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三, 12月 05, 2007

沒有人會因為葉劉而移民?

崔少明在信報說:「肥佬聰明絕頂,豈不知沒有人會因為葉劉而移民。但他深明知識中產從理念出發、憑著感覺走、容易受挑動,故誇大危機,刺激更多人出來投票。」

我幾乎認同崔少明其他的分析,但對這一點,我要告訴你,你錯了,不但止錯,還要錯得很厲害!

香港的中產有很多種,有些是經濟上的中產,有一些是文化上的中產,有一些是假文化的偽中產,更有些是受過慘痛迫害的可憐小中產,而崔少明或者不明白,後者在香港為數不少。

身邊的一些中產前輩,在五、六十年代誤信海外的中共宣傳,以為中共是人間天堂,由於受海外的民族歧視、文化受迫害、教育受排擠,十幾歲就放棄海外的貴族生活,坐船返內地讀書。

這些華僑萬水千山打算落葉歸根,回到內地發現原來是一個比想像中還要惡劣的大騙局,不但冇書讀,還要上山下鄉執牛屎,經濟上變成赤貧,還要天天因為文革受到思想迫害,天天因為自己「身份不純正」,受到文革式的批鬥。

當葉劉說得出「民主選出希特拉」,還三翻四次替這個理論辯護的時候,大家就知道這個人內心深處,所相信的,就是希特拉、史大林、毛澤東的這一套;配合廿三條這種惡法,由她去做特首的話,崔少明你敢留在香港,我可不敢。

蘋果論壇版好幾位作者私下討論過,我們大家都不敢;星期日如果當選的是葉劉,我告訴你,我林忌鐵定移民。

對,我身邊還有很多位中產的專業人士,老早在十月談的時候,大家都眾口一詞,葉劉當選,我們都移民,你以為我們是說假的?你憑甚麼說我們是說假的?

天地良心,林忌每一句說話都對得住天地良心,說驚到移民是真心的,有誰會隨便拿這些開玩笑?你以為我們是講笑?你以為我們是為「策略」而說?你錯了!對於生於斯長於斯的我們,離開香港乃最沉痛的決定,正如上一代的老人家,可會把生死拿來開玩笑?

你以為我們攻擊葉劉是希特拉,是蓄意的攻擊抹黑?你錯了,我們是真心相信,葉劉淑儀說得出這樣的說話,根本就是納粹黨的思維,和希特拉沒有分別,這句話是我們最真心的相信

經歷了這一段日子,林忌真的開始明白民進黨的悲情思維,為甚麼?因為忍夠了,因為當你親身經歷過那些最黑暗的日子,最慘痛的教訓之後,只有一個結果,就是變成死士,打到最後一兵一卒,都要同對方死過。

對的,如果葉劉贏了,無論土共與泛民雙方,大家都會「民進黨化」。聽到身邊的朋友說過:「如果葉劉當選,我就移民去台灣,加入民進黨,和共產黨打到最後一兵一卒,大家掟核彈炸左個地球」

這就是過慣幸福生活的香港人所不明白的事情--有很多人的悲情歲月,當正義長期不能彰顯之時,就只有互相毀滅的結果。

這是中央想見到的嗎?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