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日, 12月 23, 2007

深圳都叻過香港人

網友把一堆討論區的「討論」email 給林忌,指不少網友意見認為,在西隧和東隧都未「用盡」的情況下起第四條海隧,是「唔實際」的行為。

真的嗎?看看深圳市政府,是如何對付李嘉誠的和黃集團三十年專營權的?在深圳市政府收購建於 1997 年的梧桐山隧道不果後,由 2000 年起,才不過幾年時間, 到2005 年就決定,於舊隧道旁同步建設新隧道,「邊談判邊同步建設」,去增加談判的籌碼、壓力,同時鋪橋建路等基本建設,永遠都冇話浪費。

連深圳人都有一個基本常識,就係知道如果對方唔肯賣,未增加供應令對方賣囉!偏偏香港有無數的朋友,卻認為東西隧不斷加價,大財團卻會心甘情願賣盤,開天價政府點買呢?

唔實際的,看來是「想當然」認為大財團會自動送上金蛋的人吧?

更何況,就算買回東西隧,以港島北目前的聯絡幹線爆塞的情況,分流得到嗎?東西隧除左價錢之外,最大的問題就係規劃錯了;舊隧的位置係大部份車常去的,反之東西隧兩邊入口都唔順路,分流心理上既遠,現實上更塞,點分?

「為何要建第二通道?
承載出入鹽田區80%車輛的梧桐山隧道,由香港和黃集團旗下公司參股經營,合同經營期限從1997年至2027年。由於車輛每次通過該隧道根據車型不同需要交費10~35元人民幣不等,從1996年至2002年,鹽田、羅湖等區的市人大代表連續7年就梧桐山隧道收費問題提出議案或建議,2000年市三屆人大會議上101名代表聯名提出議案,強烈要求取消梧桐山隧道收費。
據市交通局透露,自從深圳市人大議案交辦後,政府有關方面就與隧道的投資經營方進行多次談判,擬以政府資金收購,但雙方未能就有關問題達成一致意見。
鑒於廣大市民的強烈要求和人大代表多次呼籲,在收購梧桐山隧道談判未果的情況下,深圳市政府決定邊談判邊同步建設深鹽第二通道,緩解東部交通壓力,促進東部旅遊業的發展。 」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