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三, 11月 07, 2007

師濤案之傳媒眾生相

Yahoo! 把師濤的資料交給大陸的國安局,令師濤最終被判監十年一事,終於在美國的本土燃燒。

楊致遠就師濤事件致歉
[07/11 星期三 04:48]

美國互聯網站雅虎的行政總裁楊致遠,出席眾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聽證會,就雅虎向中國提供用戶資料,導致內地記者師濤被捕事件,接受質詢。楊致遠就雅虎的做法,對師濤及他家人道歉,說會盡力協助師濤獲釋。不過委員會主席蘭托斯就批評雅虎,毫無道德。
在聽證會上,楊致遠並無表示,是否支持國會立法,禁止互聯網公司向外國政府提供資料,用作鎮壓異見人士。師濤因在海外網站撰文,指內地打壓傳媒,去年四月被裁定洩露國家機密,判監十年。

這段商台的新聞,和其他在 Google 上另外廿篇報導一樣,都沒有提到香港雅虎的角色,只有台灣的民視提到了香港,而在 Google news 以師濤 + 香港搜尋時,人民報、希望之聲、亞洲時報在綫中文版、多維新聞網、臺灣新浪網等,都有報導到 IP 是由香港雅虎交出的,可是偏偏所有香港的媒體,卻沒有一個提到香港。

內地、臺灣不熟悉香港,搞錯了還情有可願;香港的媒體卻對此不作一聲,為甚麼?

內地雅虎交出 IP,你還可以說是內地的法制問題,香港雅虎交出 IP,不是一國兩制嗎?憑甚麼?沒有廿三條也如此,有廿三條還得了?

沒有廿三條的香港傳媒,對此案的報導已經如此「疏忽」;有廿三條的香港傳媒,還可以看嗎?

因此,林忌從來都永不會使用雅虎的服務;即使由電郵、mailing list 到先進如 Flickr,林忌都不相信這間福佳公司;見到泛民的朋友卻仍然放心大膽使用 yahoo 的服務,林忌真的要寫個「勇」字給你們。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