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五, 11月 02, 2007

唐英年與明報反對奧運休戰決議?

聯合國通過北京奧運休戰決議
2007/11/01, 週四

聯合國大會一致通過北京奧組委提出的《奧林匹克休戰决議》,要求各會員國在二○○八年北京奧運會和殘奧會期間,遵守奧林匹克休戰協定。這是聯大自一九九三年以來,連續第八次通過奧林匹克休戰決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奧組委主席劉淇在大會表决前,向各國常駐聯合國代表介紹了由北京奧組委代表中國政府提出的《奧林匹克休戰决議》草案。

“奧林匹克休戰”是國際奧委會根據古希臘神聖休戰的做法設計的一項和平運動。一九九三年,國際奧委會整合一百八十四個國家和地區奧委會,以非洲統一組織(非盟前身)名義向第四十八届聯大提交决議草案,呼籲聯合國各成員國在每屆奧運會開幕和閉幕前後各一周以及奧運會期間,根據國際奧委會的要求遵守奧林匹克休戰。

這個决議草案獲得一百二十一個成員國聯署,順利通過,“奧林匹克休戰”從此進入聯合國程序。其後,歷屆奧運會和冬奧會主辦城市國家都會向聯合國大會提交審議並通過《奧林匹克休戰决議》

咦?奧運同政治唔係兩樣野咩?點解借奧運來搞政治?唐英年、霍震霆、明報社論都大力反對o架喎!

民建聯,你地快 d 在立法會提出動議辯論,反對奧運政治化,反對奧運期間停火!

泛民主派,你地也快 d 在立法會提出動議辯論,要求香港政府,向聯合國、奧委會提出,反對奧運政治化啦!

請立即在立法會提案:「香港作為協辦城市,認同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有關奧運不應政治化的言論,譴責一切把奧運政治化的企圖,如停火、1980 年港隊杯葛莫斯科奧運等。」

伸延閱讀:
福佳有理:差不多先生之《明報》社評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