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一, 11月 19, 2007

古桂耀守住翠灣的啟示

社民連解放柴灣的行動未能成功,可是古桂耀畢竟守住了翠灣。

觀乎港島區的選情,泛民守得住的區域,都是落實做地區事務的,如中西路在甘乃威帶領下的民主黨,在灣仔區和各地方勢力合作的泛民主派,以及東區穩守地區事務的泛民。

事情上,今次選舉一個值得注意的現象,就是泛民和土共的勢力不相伯仲,要取得勝利果實,就看哪一方得到第三勢力的支持。

第三勢力,可以是關心地區服務的市民,可以對意識形態沒有取態的中間選民,亦可以是因為對手做得太爛,倒爛票的天降禮物。

泛民今次的大敗,就是敗在這個因素上。這樣的投票率,沒有甚麼特別;泛民為何會預估不到呢?還是估得到也明知故犯呢?

靠對手爛--靠土共福佳的時代過去了,因為人家進步了,你卻沒有;於是泛民比起土共水皮,結果就當然是更福佳。

我們這些費盡唇舌提出警告的,不是當是耳邊風,就是當是異見份子,抑或全心針對,結果就是今日的收場,能怪誰?怪投票率低?這樣的人民這樣的質素,大家不是第一次知道吧?

最過癮的,是泛民內部誰也不服誰,誰也妒嫉誰,結果人家由「外部勢力」團結一致,我們就累鬥累一盤散沙,唔輸?就假囉......

唔該,泛民各黨派,傾清楚大家的分工合作,唔好再互相攻擊,唔好再自毀長城,果 d 叫咩咩黨唔該解散,咩咩黨不如收工的說話,收番埋;有橋的出橋,有力的出力,唔係,兩星期後陳太玩完,明年就全部都一齊玩完。

後補:
葉劉的匯賢智庫,四人參選兩人當選,港島區大坑選區的黃楚峰,以及自爆為美國國家安全事務工作的薄扶林的陳岳鵬當選,九龍塘的張國標及觀塘雙順的凌劍剛,卻以低票落選。

泛民沒有全力封殺葉劉旗下人馬的參選,終種下禍根。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