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四, 11月 22, 2007

咩膠事都可能發生

最新消息:小鷹號戰鬥群不靠港折返日本 [22/11 星期四 23:11]

美國小鷹號航空母艦戰鬥群,決定不來香港,北京早前改變立場,同意以人道理由,批准小鷹號戰鬥群,靠泊香港渡過感恩節,但美軍太平洋艦隊發言人對路透社表示,小鷹號不會來港,正駛往日本母港橫須賀,數百名美國親屬到港,準備一齊過節,他們都感到失望。
小鷹號戰鬥群有八千名空軍人員及水兵,原定昨日來港,美國國務院表示,北京在最後一刻,不批准靠泊香港的碼頭,艦艇駛往南中國海,本港保安局及海事處說,由於涉及國防事務,由北京政府直接處理。
北京以人道理由准小鷹號靠港
[22/11 星期四 19:32]

北京批准美國航空母艦小鷹號戰鬥群,靠泊香港渡過感恩節,船員可以與已抵港的親友,一同過節。外交部發言人劉建超說,是基於人道考慮而得出決定,並已知會美國政府,但他無回應為何突然改變決定。本港保安局及海事處就說,由於涉及國防事務,由北京政府直接處理。
小鷹號戰鬥群有八千名空軍人員及水兵,原定昨日來港,美國國務院早前表示,北京在最後一刻,不批准靠泊香港的碼頭,艦艇駛往南中國海。

對泛民的朋友來講,呢一則新聞最有參考價值的地方,就係讓你們明白,中共內部有好多人,在研判情形時,常因為對事情了解不足,而做錯研判工作,最後做錯了決定。

如果北京真的不想給小鷹號訪港,就沒有必要先拒後迎;目前的做法傷害有多大?不少美國大兵的家屬已經到港,眼巴巴望著家人不知何時可以團聚;另一方面,本港酒店被取消訂房,生意受到嚴重的打擊;再另一方面,據林忌所知,有人已經出面邀請小鷹號,不要停泊在香港,而改泊到高雄港。如果小鷹不泊香港改泊高雄,最開心的,肯定是食花生食到笑笑口的陳水扁吧?

在台灣總統大選不足幾個月,中央需要美國幫忙壓抑台獨的關鍵時刻,居然有人作出挑釁性的決定,在最差的時間點做出最差的事,去挑釁美國人民的感情--美國的感恩節,就等如我們的春節,作出這個決定的人,簡直就是無知!想一想美國的媒體如果頭版報導,對中美關係的損害會有多大?今次中央最終急急補鑊,但傷害已經造成,以美國人的性格,必不會善罷。

據林忌從不同管道收回來的風,這是一件意外--決定的人不知感恩節的嚴重性,因為我國一些目前發生的獨特原因,作出錯誤的研判而搞出大頭佛。類似的情況在以往已多次發生,想不到去到今日仍然如此。我國國情這類獨特的情形,值得大家留意與深思--這亦是種種光怪陸離現象的終極因由,往往不能純用邏輯去解釋。

獨特原因如下:

民航處第三日收通知空中管制[22/11 星期四 11:59]
民航處表示,今日連續第三日收到內地通知,要繼續實施空中管制,但無說明原因。機管局就說,今早至十一時,共有兩班飛去上海的航班,延誤約二十分鐘,昨日共十三班航班延誤。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指,近日華東地區實施空中管制,是因為進行軍事演習。不過南京軍區後勤部值班人員接受本台查詢時,表示不清楚亦不知道,又指空中管制同他們無關。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