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四, 11月 08, 2007

法蘭西的紅褲子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前,法軍的軍服,就如圖所顯示,是一套法國藍的上半身,配一條醒目的紅褲子,加上士兵的白皮膚,恰似一面法國國旗,好不威風。

可是隨著武器的精進,機關槍開始橫掃戰場;一條紅色的軍褲,即使遠處看來,亦是一個非常耀眼的活耙子,於是一些軍事專家,開始建議法軍更換軍服;正當德國換了灰色軍裝,各國都把泥土的「偽裝色」穿上身之時,法國的士兵仍然堅決反對,理由是,泥灰色的軍褲,和法蘭西的「藝術審美眼光」不相符!因此法軍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堅持使用紅色的軍褲。

這個聽來充滿「膠味」的故事,比諸於今日的中國兩岸三地,實際沒有甚麼可笑的地方;在台灣,國民黨一眾深藍膠,如連戰之流,強力堅持國民黨的所謂「九二共識」;當民進黨強棒硬推「入聯公投」的時候,居然仍有一班老人家,思想停留在八九十年代的國民黨美好歲月,連形勢也不看清;「九二共識」是甚麼?大陸說是「一個中國」,國民黨說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共識了十幾年,到 2005 年大陸才勉強說「各自表述」可以談;還談甚麼呢?連戰可以把時鐘撥回去嗎?就算可以,在選舉期間推銷「九二共識」,實際上是生埃票房毒藥;馬英九用了這麼多功夫,去反制民進黨的「台灣名義入聯」,單是「中華民國入聯」,吸引力已經成疑,還搞甚麼「九二共識」?不如把「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抄一萬次,貼滿國民黨的宣傳單張算吧!這條連戰的紅底褲,實在有夠難看的,換走條孖煙囪啦拜託!

回到香港,在面臨「希突奶」的威脅之下,不少道德鬥士,仍仰慕法軍百多年前的豪情壯志!先有「政黨發展紅褲」,再有「陳太忽然民主紅褲」,仲有「唔關心基層紅褲」、「唔夠吸引力紅褲」。除哂所有紅褲之後,咦?原來仲有條「君子牌」紅底褲!如何「君子」地打倒「希突奶」呢?這不是他們關心的問題;他們最關心的,是如何繼續享受「君子牌」又貼身又乾爽的感覺,打開包花生等你同希突奶火拚,到最後再施施然,串串貢地講一句:「噢,呢隻牌子的花生都唔好味!」

祝你地永遠都唔好發現,原來包花生過左期,而且一早俾希突奶落左生埃!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