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六, 5月 19, 2007

耶穌會怕聖經送檢嗎?

「這不法的人來,是照撒旦的運動,行各樣的異能神蹟和一切虛假的奇事」(帖撒羅尼迦後書2:9),主耶穌指出很多人會受到迷惑。既是迷惑,人若不儆醒及裝備,人若對真理不認識,便很容易上了當。尤其是在末世時,「魔鬼知道自己的時候不多」(啟12:12),牠裝作光明的天使來迷惑人。

「耶穌在橄欖山上坐著,門徒暗暗的來說,請告訴我們,甚麼時候有這些事,你降臨和世界的末了,有甚麼豫兆呢?耶穌回答說,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你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總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這都是災難的起頭。那時,人要把你們陷在患難裏,也要殺害你們,你們又要為我的名,被萬民恨惡。那時,必有許多人跌倒,也要彼此陷害,彼此恨惡。且有好些假先知起來,迷惑多人。」(馬太福音24:3-11)

Gordon R. Lewis 的問題:你最主要的任務是否傳福音?
「很多異端目的是叫人加入他們的組織、入教,不是把耶穌基督的救恩介紹給人,叫人認罪悔改、接受救主及救恩、跟隨耶穌基督。」

保羅寫哥林多後書時,就已經指出教會中有「那等人是假使徒,行事詭詐,裝作基督使徒的模樣。」(林後11:13)

當一個自稱是基督的組織,把主要工作放在「傳媒的道德教化」,對其他人的行為指指點點、多番規管,而非用主的愛與真誠去包容,這個組織,是否已變成了異端?裝作基督使徒?

再參考馬太福音:
5:39 只是我告訴你們:不要與惡人作對。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
5:40 有人想要告你,要拿你的裡衣,連外衣也由他拿去
5:41 有人強逼你走一里路,你就同他走二里

耶穌基督願意為我們上十字架,願意流乾衪的血去為我們贖罪,面對羅馬人不公平審訊,祂可有選擇逃跑?祂可有不願意受審?換轉今日是祂在香港,祂可會害怕自己的經書--聖經送檢嗎?

基督徒,是你們自己害怕,還是主耶穌基督害怕?是侵蝕了你內心的撒旦害怕嗎?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