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二, 5月 01, 2007

林忌短評:香港家長狂想曲

林忌有一晚去餐廳用膳,地點是一間每位消費近八十元左右的日式西餐廳,光猛的白光燈,配以噪音下的男高音歌聲,原本依然令人感覺良好。

不久之後,身邊一家四口吃完晚飯,就在享用餐飲之時,其母親突然忍不住考下她的小兒子,問曰:「知唔知可可豆原產地o係邊度?」

小女兒大叫一聲:「我知!係瑞士!」
母親聽罷搖了搖頭。
小兒子大叫一聲:「錯呀!係巴西!」
母親也大叫一聲:「o岩啦!係巴西!!」
女兒問:「係巴西咩?」
母親增加了點聲浪說道:「係呀!係巴西呀!可可即係咖啡,係來自巴西o架!」
父親這時忍不住插口說:「邊係呀!咖啡邊係來自巴西!?咖啡係來自古巴o架!」
母親突然一掌拍在檯上說:「係喎!記錯左添,係古巴!!!大家都有個巴字,記錯左添」

這是另一檯的小朋友忍不住問阿爸:「乜咖啡唔係來自非洲的埃塞俄比亞咩?點解變左係古巴 ge?」
無奈的家長急急忙忙按著那小朋友的口,說:「一樣o即,一樣o即,古巴同埃塞俄比亞都冇所謂啦」

那邊的一對父母,被小兒子和小女兒疑惑的目光望著,那父親唯有使出壓箱底的地理知識,說:「古巴古時候,同埃塞俄比亞係鄰居;大家都係非洲的一份子,大家都出產咖啡o架!」

幸好那邊的了小朋友被緊緊的按著嘴巴,沒有亂說話;於是皆大歡喜,大家最終和平散去。
事後,那無奈的家長唯有重新解畫:「第一,古巴不在非洲,而在中美洲對開的加勒比海;第二,可可和咖啡是兩種不同的東西;第三,可可是來自南美洲的西班牙殖民地,或者來自瑪雅文明,而當時仍然未有現代的南美國家;第四,咖啡的確來自埃塞俄比亞,兒子你說對了!」

小朋友可憐兮兮的問:「點解我o岩你都要掩住我個口?」
無奈的家長回應:「阿仔,因為講真話會俾人打!」

唉...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