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日, 4月 22, 2007

林忌短評:羅范的最後一口釘

明報即時新聞:「與教統局前常任秘書長羅范椒芬相識42年的教育學院學者莫慕貞作供時稱,曾收到羅太要求炒人的電話。

教院風波續聆訊,教院評估研究及發展中心總監莫慕貞是羅太的中學同學,她表示,羅太曾致電她,語氣憤怒,因看到葉的文章,是沒有理據,要求她炒人。莫當時回應說,不能炒他,只有校長成立委員會才可炒人,並勸羅不要這樣做。

莫慕貞稱,當時羅太非常憤怒,令她感到很驚慌,很想收線。」

調查教院風波委員會繼續聆訊至今,事件「越揭越臭」--從近日聆訊的結果看來,這幾年李羅二人,可謂肆無忌憚,去濫用他們手上的權力。

凡改革必遇到阻力與反對,不論「教改」的目標好與壞,勿論實效如何,以公職高高在在上的身份,多次過問、約談、痛斥、威脅、怒罵反對者,弄至今日的田地,實在活該。

大家本來都以為,這些「干預」往往只是一句起,兩句止,想不到居然有這麼多人出來作證,甚至部份錄音去頂證,而證人莫慕貞的證供,可謂極具殺傷力--連認識多年的老友也挺身頂證,不論最終結果如何,羅太這次水洗都唔清矣。

只是浮上水面的證據,都如此的多,如此的廣!如果事情屬實,羅太當年為了打壓這些反對意見,可謂無所不用其極--幾乎想得到的方法都用了,就是想迫人「冇左份工」。

這樣的一個人,有資格留任 ICAC 嗎?相信 Donald 才不會這樣傻,大家拭目以待。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