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六, 4月 14, 2007

趙駙馬的附屬卡

國民黨立委邱毅爆料,總統女婿趙建銘提供台大醫院退休護士陳秀吟一家五口使用台新銀行無限卡附卡。什麼是無限卡?無限卡是 Visa 新推出的超級富豪卡,比起名不符實的白金卡更「尊貴」,銀行需要容許最少七十萬新台幣(折合十六萬五千港紙)的信用額,才可以發出這張卡。

趙建銘每個月十多萬元新台幣的收入,為何會得到批核呢?據邱毅表示,趙建銘申請無限卡的推薦人層級,比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低一點(亦獲發「無限卡」),是由台新銀行總經理簽名推薦,不過十分有趣的是,推薦趙建銘的理由竟是「陳水扁總統的女婿」。

當事人護士陳秀吟昨天強調,趙幫她申請附卡,純粹是為協助她罹患血癌的小孩出國旅遊圓夢:「約三、四年前,當時仍讀小學的小兒子患血癌,正值叛逆期的他不乖乖吃藥,我告訴他,只要他順從服藥,就帶他到加拿大去玩。」

陳秀吟說:「但醫師提醒我們,癌童搭機出國,要做好隔離保護,最好是搭頭等艙減少感染,但以我們家庭經濟狀況,坐頭等艙非常貴,為此我還非常苦惱。正巧某日在醫院碰到趙建銘,他看我因照顧孩子瘦得不成人形,在閒聊中,我提到要帶孩子出國玩,卻有經濟難題,這時他才提到自己擁有無限卡,搭機可免費升等,並好意幫我家申請附卡,沒想到真的辦成。」

民進黨人提出的「解釋」,再一次打悲情牌,把問題說是一個小兒子患血癌->不肯吃藥->肯吃藥就可以去加拿大玩->頭等艙減少感染->經濟難題->無限卡免費升級->不相干的人開附屬卡

就算這是真的,說明了什麼?作為總統的女婿,用女婿的身份混到一張「特權卡」,再用此特權去幫「朋友」或「下屬」,這樣的表現是因為一個可憐的小孩,就可以混過去的嗎?

小兒子感染,一個母親照顧就夠了,其餘三口也要無限卡坐頭等嗎?難道三人坐經濟位,兒子又不肯吃藥嗎?

在人情上這樣說,對陳秀吟女士或許有點嚴苛;可是對比起趙建銘一再濫用特權的行為來說,對老百姓又何嘗不是更嚴苛?趙建銘不惜違反道德常理,把附屬卡開給沒直屬關係的一家五口,而銀行又會照辦如儀,趙建銘對此可有一點奇怪?還是趙駙馬老早就信心滿滿:「我是駙馬爺,有誰敢說不?有誰敢亂查?」

以趙駙馬得到無限卡的消費力來說,為何不直接代購兩張頭等機票?反要捨易取難,又要填表又要批核,開多五張附屬卡,事後又要如陳女士所聲稱的「剪卡」?還是趙駙馬的愛心是建基於慷他人之慨、社會之慨上,如要自己負擔,就「一毛不拔氣概細」呢?

老生常談說,為了一個大話,則會說更多的大話去掩飾;「國務機要費」如是觀,「駙馬附屬卡」仍如是觀,為何姓陳姓趙的兩家人,永遠都這麼「笨」?偏要作賊,還是要作個笨賊!再用「笨」為藉口,反咬一口:「我哪有這麼笨耶?」而偏有這麼多邏輯灌漿的蠢貨,對此仍深信不疑。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