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六, 2月 17, 2007

諸狗不如迎新歲


諸狗不如迎新歲
刊於二月十七日蘋果日報論壇版


狗隻是人類最好的朋友,回顧過去狗年,各路好狗衰狗壞狗走狗哈巴狗,統統傾力演出絕不欺場,因此本文特別獻上狗年重溫,溫故知新也。

狗年爛 gag:我會做好呢份工!
由「我會做好呢份工」,到網民齊齊創作續句,什麼隆好呢個胸、鑽好呢個窿、以至「謝霆鋒唔會趙完鬆」,曾蔭權的爛 gag 冷笑話,就同八百人的小圈子選舉扮民主一樣 - 無聊到肉麻當有趣。

狗年交通:路路「避狗」
「避狗」乃發生意外後其中一個常聽見的藉口,不知是否因此,狗年的交通問題上報率特高,由「倒車」不斷撞倒人,旺角飛巴撞大廈,昂坪三六零時開又時停,到幾天前的西鐵隧道爆炸,以下主題曲,可謂十分應景:
「到昂坪、三六零、廿世等車人就慶;爆下來、攝下來、西鐵出煙~」


狗年改革:五天工作制
由董建華的「朝七晚十一」,到曾蔭權的「廿四小時都係特首」,特首的工作時數成功由十六小時提升至廿四小時。既然政府實施五天工作制,特首亦應帶頭作示範作用,曾蔭權每星期應只工作五天 !另外兩天呢?不如由梁家傑兼職吧 ?

狗年同胞:又愛又恨
由狗年春節迪士尼「拒客」,到內地孕婦紛紛來港「生狗仔」,內地同胞一如既往,讓香港人又愛又恨;既希望他們來港消費,增加香港的出生率,減少人口老化危機,又怕他們帶來種種陋習,帶來更多的社會問題;既希望國足衝出世界,又怕有如國奧隊般以「功夫足球大腳掘起」成為國際醜聞 - 同胞,永遠教港人又愛又恨。

狗年話題:籮柚
無論是唐英年談彭定康「拍拍籮柚就走左去,然後香港衰足七年」,抑或李國章論陸鴻基「拍拍屁股就走,整到滿城風雨」;難得兩位高官臭味相投,曾特首老懷安慰,卻難為了電視機旁邊的觀眾;一家大細邊看新聞邊吃飯,剛聽罷了港股,忽然來了個屁股,實在掃興之至;廣管局要求刪改「秋天的童話」的對白時,可有勸籲高官勿用詞不雅?

狗年最痛:奸狗得食,英九當災。
一生忠忠直直,擔什麼也不偷食的馬英九竟被控貪污,至於那個奸狡的總統-由妻子到女婿都上下其手的陳水扁,卻繼續穩如泰山。做人難,做好人更難;由馬英九到程翔,香港的法治顯得格外可貴。

送狗迎豬,當然希望香港人新年繼續發財,賺個盤滿砵滿 - 大珠小珠落玉盤,每天見到趙海珠,永遠見不到譚惠珠;至於那個其蠢如豬的「飯豬」?由她繼續發音吧, Who fxxking cares?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