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六, 8月 05, 2006

葉劉說謊!希特拉非民主選出來!

有人認為葉劉淑儀聲稱支持 2012 年普選,就天真地認為葉劉變了,忽然支持民主了,看看她所舉的例子- 希特拉也是民主選出來的,就知道這一切只不過為爭取曝光的謊言。

香港人對歷史無知,傳媒人也對歷史無知,一個在德國或在全世界可以引起哄動的話題,在香港卻石沉大海,泛不起一絲漣漪,那些記者不是最喜歡問「學者」意見的嗎?難道香港的歷史學者都不願接受訪問嗎?還是...

算了吧,今天就談談希特拉是如何上台的。

第一次世界大戰德國戰敗之後,盟軍強迫德皇退位廢除帝制,建立共和政體,被稱為「威瑪共和國」。
然而,由於戰敗的條款苛刻,德國政府無力償還賠款,於是濫發鈔票,令德國馬克大規模貶值,最恐怖一九二三年,一美元可兌換數以兆計的德國馬克,價品的價格每分鐘就以倍數提升,德國人民的所有積蓄都在貶值浪潮中蒸發了。(對比起,一九八三年中英談判期間,港幣也不過由五個幾跌到九個幾而已,最終以七點八為聯繫匯率)。

經歷了多次成功失敗的政變,先天不良的威瑪共和本身已千瘡百孔,再加上歷史上規模最大對全世界影響最深遠的「大蕭條」於一九二九年爆發,美國的大蕭條令銀行回收所有資金,德國本已剛剛復蘇的經濟立即受到更致命的一擊,失業率高企,人民生活不如今天的第三世界國家。

希特拉上台的前夕,是一九三三年的德國,當時德國的總統是與登堡,一次大戰的著名元帥,年老的元帥生命已經無多,國內的黨派衝突,令一個又一個的總理無法得到國會支持而下台,跟據當時不健全的憲法,總統有權委任一個總理,而不是靠民主普選去選出一個總理,但得不到國會支持的總理,很快就會面對施政的困難,於是又要被迫解散國會重選,在此之前幾年,一年往往有三四次選舉,人民已對此感到很厭倦。

由於希特拉無法得到國會過半數的支持,於是宣佈解散國會重新選舉,為了得到國會半數,納粹黨無所不用其極,首先聯絡企業家,答應取締工會重建軍備,另一方面取締共產黨、社會民主黨以及天主教中央黨的集會,派衝鋒隊打手去搗亂其他黨派的集會,再派褐衫隊毆打天主教工會的領袖,競選期間有五十一名反納粹的人被謀殺,再以國家的機器下令警察開槍打一切反對希特拉的人。

然而這樣仍不足夠,一九三三年二月二十七日,希特拉的副手戈林派人策劃「國會縱火案」,假扮為共產黨人放火燒掉德國的國會大樓,就在第二天,希特拉使老糊塗的興登堡簽定了「防止共產黨危害國家的暴力行為預防措施」,去限制人民的個人自由,包括表達意見的自由,出版的自由,結社集會的自由,對郵件、電話、電報進行檢查;對搜查住宅發許可證,發出沒收及限制財產的命令。

希特拉以此條例合法地任意箝制及逮捕其反對者,而其捏造的共產黨威脅得到「公認」,成千上萬的德國中產及農民陷於恐懼之中,另外四千名共產黨員及社會民主黨及自由主義的領導遭到逮捕,包括一些有豁免權的國會議員,而根據法律,他們是不能被逮捕的。這是德國人民有數以來第一次受到政府支持下的納粹恐怖,滿車滿街的衝鋒隊員在各城市任意破門而入,進行「搜查」,反對派的報紙被停刊,集會不是被禁止就是被破壞,只有納粹黨及其盟友可以任意競選。

納粹黨掌握了全國政府的一切力量,財庫有大企業的經費,鋪天蓋地的納粹宣傳,納粹黨可以得呈嗎?一九三三年三月五日,德國人民在希特拉一生中最後一次民主選舉那天,用他們的選票說話了。盡管經歷種種恐怖和威脅,他們大多數人仍反對希特拉 - 納粹黨雖然以一千七百二十七萬七千一百八十票領先,比上次大選多了五百五十萬票,但仍只佔有全部選票的百分之四十四;希特拉仍然無法贏得半數,加了其盟友民族黨的選票,雖有了十六席的多數,但距離要達到希特拉的邪惡計劃所需要的三分二的多數,還相差很遠。

為了得到三分之二的多數,希特拉無所不用其極,包括拘留反對派,以條文字眼的騙術愚弄其他國會議員,以非法禁制的手段令反對派無法投票,最終通過一項把國家總統國會所有權力盡歸於希特拉的條文,最後以這樣的權力解散了所有反對派,於是納粹的獨裁政權就此建立 - 國會不再開會,興登堡不久後就逝世,希特拉以總理在兼任總統,自稱為元首 (Fuehrer),在同年的七月十四日,一項新法律規定:

「國家社會主義德意志工人黨是德國唯一的政黨。凡維持另一個政黨的組織機構或組織一個新政黨者,處以三年以下的徒刑,或六個月到三年的拘禁。」

這就是希特拉上台的經過,如果希特拉是民主選出來的,葉劉淑儀不妨跟我們說,毛澤東、金日成、薩達姆候賽因以至董建華,都是民主選出來的。

葉劉在「推銷廿三條」時說的是這樣的謊言,回來建智庫仍是同一個謊言,無知之徒則跟著這個謊言起舞,把假的說成真的,香港的傳媒真的無人懂得歷史嗎?沒有人敢問葉劉一句:「放火舞弊監禁反對派的選舉,是民主選舉嗎?這就是你所相信的民主成熟條件嗎?這就是香港 2012 年可以普選的前提嗎?」

熱門文章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