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六, 7月 29, 2006

持平中肯 - 阿媽係女人

對不起,如果你期望在這兒找到持平中肯的文章,你一定失望而回。

以中國人的標準說,所謂持平中肯者,東打五十大板,西打五十大板 : 你有錯,佢有錯,總之過不在於我。

例句:「如果政府能夠多體察民意,市民以更包容的態度去面對,香港就有更好的明天!」
例句:「如果駕駛人士多一分忍讓,行人又可以時時提高警覺,路面的意外就會大大減少!」

今天某著名自稱中立公信力第一知識份子報社評結論:「此時就立法規管停實熄匙的安排諮詢大眾,既有助於社會找尋共識,亦可以強化大眾對停車熄匙遺害的理解,對改變一些駕車者的習慣肯定有幫助。」

鬼唔知咩?鬼唔知阿媽係女人咩?如果阿媽係女人,因為阿媽係女人,所以阿媽係女人,呵呵呵,你話係唔係?

為什麼香港人,以至中國人這麼熱愛搞這些「阿媽是女人」的所謂「中立客觀」呢?沒辦法,幾千年的儒家精神遺害,到今日仍然緊緊的詛咒著中國人的子子孫孫。

孔子的學說,在於幻想一個中國式的柏拉圖「烏托邦」,在這個樂園裡,每個人都是完美的化身,敬業樂業,不會偷不會搶,沒有野心沒有一絲卑鄙的行為。

所以,如果賊仔唔偷,劫匪唔搶,你冇壓力,我又冇壓力,皆大歡喜哉。
所以,你係衰人,佢係衰人,所有人都係衰人,除了自稱中立那位,能夠高瞻遠矚,且獨善其身,你地死你地事,總之一句 : 唔關我事

問題是:如何才會有聖人托世?如何才可以大家都退一步呢?如何才可以令社會和諧呢?

儒家的回答:上行下效,只要君主聖明,臣民盡責者,天下太平矣!
可是皇帝從來都不是聖人呀?怎麼辦?這些偉大的中立人士就會回應:「人心不古哉!唉!唉!唉!」

每次見到這些言論,以及擁抱這些言論的人,都很想用鐵槌狠狠地敲在這些人的腦袋上面,聽聽這些人的腦袋是不是空心的,抑或,是黑心的。

每日營營役役,只求準時出糧,升職加薪上位,閒來大肆消費,飲飲食食,平日擺出一副道貌岸然的模樣,只看過幾本膚淺的書藉:如心靈雞湯、李嘉誠傳、窮爸爸富爸爸等, 間中去聽香港管弦樂團的演出那些最 basic 的曲目,嘩,高行健的靈山!李安的臥虎藏龍!霍金的演講會!(可是連時間簡史也未看過,或者看不懂),還漏了,還有鋼琴很勁很勁的李雲迪呢!

這些人,就是社會的中流砥柱,被社會稱為「知識份子」的一邦人,對任何事物都不求甚解,得過且過,人云亦云,你會發現「他們」所發出的聲音,大多是那些「中立報章」的社評翻版,永遠對事物多多意見,可是永遠都是「天下人負我」,卻從來沒有檢討過自己有任何問題。

這些人,我們應稱之為「偽知識份子」。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