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五, 7月 28, 2006

假波王國趣談(上)

如果要我預測 2010 世界盃得主,我會告訴你, 2010 年世界盃冠軍將會是中國!
2006 年勇奪世界盃的是意大利, 論假波氾濫,意大利認第二,中國才是世界第一。
「中超聯」可能是世界最多「黑哨」的聯賽,經過今次意大利人的親身示範,2010 年世界盃冠軍離中國還遠嗎?

再試想想,意大利其實和中國有很多相似之處,例如羅馬有梵諦崗的天主教聖伯多祿大教堂,拉薩有藏傳佛教的布達拉宮。意大利設有午睡時間,讓工作的員工多多休息。意大利乃千年古國,歷史古蹟何其多,連食物也一樣美味。意大利和中國人一樣,出名說話似機關槍,永遠連綿不絕,如果不是意文說得比較快,你可能以為去錯廣東茶樓。意大利以往被喻為歐洲病夫,我們則被喻為東亞.... 。 意大利人口複雜,不同城邦就似中國不同省份,差異很大。意大利南部治安和內地一樣「聞名」,西西里島以黑手黨聞名,福建則出口福青邦等華人黑社會。意大利的米蘭出產 Gucci,深圳的羅湖商業城亦出產 Gucci。在意大利南部,童黨會包圍你乞錢;在中國鄉間,童黨既會乞錢,還會搶錢。在意大利坐火車,有迷魂黨;在中國坐火車或旅遊巴,不單有迷魂黨,還有持械行劫者。意大利有假警察查護照搶錢;中國有真假公安、真假解放軍合法非法打劫等等,不一而足......

扯得遠了,假波王國有的著名假波球隊,Juventus 祖雲達斯 (內地叫尤文圖斯),所在地是都靈 (Turin);香港青少年多聞祖雲達斯之名,可是都靈是什麼東西,則很少提及;都靈乃意大利的故都,是一個很美麗的城市,在 1859-1871 的意大利統一戰爭中,意大利乃由以都靈為首府的薩伏伊-皮爺蒙 (Savoy-Piedmont) 所領導,Savoy 的皇室,則直到二次大戰因支持獨裁者墨索里尼,最終導致倒台,皇帝退位皇室長期被放逐,而意大利終於變為一個共和國。

可是歷史上長期分裂的意大利,血緣上和「羅馬帝國」已經很疏,長期城邦式的分離統治,以至後來奧法兩國的長期佔領,令意大利內部分裂,南方貧窮的鄉鎮和北方發達的工業城市之間,就有如內地的暴發戶,以及大西部的農民一樣,貧富極度不均。

司法部長會建議贏世界盃特赦,法庭上訴可以令拉素及科倫天拿不用降班,AC 米蘭的班主貝勞斯科尼 Berlusconi ,曾於 94-95 /01-06 年擔任國家的總理,被指以權謀私,貪污舞弊;柏楊對中國人的批評:「髒、亂、吵」一樣可以套用在意大利人身上,今次假波案先嚴後寬,用意大利自由報的說法最傳神: 「意大利人以「 意大利人的方式」把事情解決了。

不怕不怕,意大利有的是帥哥,萬眾女「球迷」會一樣捧場的,中國國家隊這方面就要急起直追了。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