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二, 10月 14, 2014

左膠歸於想像

林忌Facebook將會不斷更新學運消息

雖然今日太多人濫用左膠,但當真正的左膠出沒,必須立即指出以正視聽,也作為一個切實的榜樣,告訴大家真正的「左膠」是怎麼一回事,而不是捕風捉影,亂叫人「左膠」。

一位叫做「貝加爾」的人兄投稿蘋果論壇,寫了篇稱作「權力歸於想像」的奇文,又把香港目前支持反佔中的人士的責任,全歸於英國政府,把「獅子山精神」無限放大,然後把一切責任全部推給「新自由主義史觀及殖民心理」。一筆勾銷彭定康的政改,把功能組別的責任也只推給英國人,甚至連中國人最拿手,今日中國由上至下比香港嚴重十三億倍的官商勾結問題,也說成是「英國殖民主義的殘餘」,以此推論,英國一定是「官商勾結」的鼻祖,而香港的官商勾結不是因為中國影響而強化,而是香港「反攻大陸」,把「官商勾結」傳授給中國政府以至十三億的中國人。

這篇奇文,把所有問題全推給了英國人;可是事實是甚麼呢?去參加反佔中的是甚麼人?連一些左翼也不得不承認,這些人不是有濃烈的鄉音,甚至就是說著兩廣以外的土話,根本就是來自中國的「遊客」;至於傳統的土共社團,以至在網上不斷傳閱抹黑學生,不斷抹黑民主派那些土共政黨支持者,不是受「新自由主義」洗腦,也不是甚麼「殖民心理」,而係受中國民族主義洗腦,受中國共產黨獨裁統治斯德哥爾摩症的中國人──關英國人甚麼事?

反佔中者不是「討厭政治」,也不是「不關心政治」,而是不斷抹黑學生,不斷抹黑民主派,由抹黑市民收錢,抹黑市民受外國操控,以至抹黑市民暴力;「反佔中」不但不是政治的「被動者」--「不理政治,經濟便自然會好」,而是不斷耳語,用電話以至電腦不斷轉載抹黑學生批判學生的文章以及圖片,特別是一提到外國勢力就有如上身,一提到美國人就咬牙切齒,請問這是英國人教你的嗎?難道英國人教你「反美反帝」?

這班「反佔中」的,不但認同六七暴動,當年仲隨時參加過鬥委會,掟過土製菠蘿,參加過紅衛兵,這篇左膠膠文,由始至終把香港所有親共親政府的人,怪罪於「英殖」,卻由始至終一句沒有批判過,是中共政權洗腦,是中共的民族主義,因此這些人不斷說你「勾結外國勢力」--包括大中國大中華的支聯會主席李卓人。

不顧現實,全力幻想,把左翼理論不斷胡亂套用,全文歸於想像,這就是左膠──「徹底實行人心解殖,為港人的想像充權。」一見到類似的垃圾段落,你當知道自己又白白浪費了人生,更要浪費時間去阻止左膠散播膠毒,實在令人真氣憤。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