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二, 8月 19, 2014

【林忌評論】「反佔中」遊行中共弄巧反拙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粵語部原文及錄音:8月17日中共在香港總動員,發起所謂「反佔中」大遊行,自行踢爆其所謂超過 120 萬香港人聯署,實為弄虛作假;在北京介入強迫中資機構職員,幾千個外圍組織如同鄉會,加上大陸學生甚至跨境自由行來港,以每人數百港元的代價來全面動員,最終只得幾萬人上街遊行,實在令人啼笑皆非。

不但有線新聞以及 Now 新聞台派出臥底記者,拍得這些中共的外圍團體用錢買人示威,其他傳媒也拍到一些參加者受訪,連反對甚麼、支持甚麼都不知道,既有人說是為了支持世界和平來遊行,更有人說是為了「支持佔中」來遊行,讓香港的電視新聞變成了周星馳的笑片般「無厘頭」,處處匪夷所思。

中共原本的如此算盤,就是透過大量維穩經費,透過派錢去偽造民意,支持政府的篩選假普選;然而前一段日子靠街頭簽名,一個人簽幾十個、幾百個名字,偽造民意得太成功,竟自欺欺人上了癮,幻想那一百二十萬的民意是真的,幻想多數香港人會支持假普選,一眾親共人士遂「自我感覺良好」,豪言有幾十萬人上街,甚至不怕民主派辭職公投云云;然而一旦要數人頭,立即「見光死」,不是被活捉派錢買示威,就是鐵證如山是一群甚麼都不知道的文盲,甚至是連粵語也不會講的大陸人。是次操作之差,連那些親共人士也說不下去。

中共外圍組織平日無孔不入,今次示威即一次過現形;就有如台灣大陸新娘所組成的三萬二千個「中華生產黨」成員,忍不住說要拜毛澤東,甚至要台灣的立委及將軍,去北京拜毛澤東一樣荒謬;香港那些自稱「愛國愛港」的組織,包括一群六、七十歲伯伯所組成的甚麼「福建漫畫研究會」等等「福建同鄉會」,手持五星旗以至特區區旗遊行,路面立即遍地垃圾,特別是所謂《國旗法》、《區旗法》所保護的五星旗及「特區風扇旗」,竟成千上萬丟棄在垃圾筒內外,以至路上「俯拾即是」。

這顯示了問題的關鍵──即香港親共勢力所依靠的,全部都是一群文盲或準文盲的人,而這些人質素之低劣,就有如在中國大陸那些未接受過教育的一群,或因為文革而中斷教育的一群。這些人當年為了經濟原因來到香港,或以「家庭團聚」方式來到香港,卻沒有進步或「開化」;當年毛澤東叫紅衛兵搞「大串連」,今日中共也用錢買起他們來搞「大遊行」,這就是香港人最大的悲哀,也和中國一些進步的知識份子一樣,面臨「劣幣驅逐良幣」的困局。

然而,中共仍然樂此不疲,他打算依靠人口中的文盲繼續統治下去──香港警察全面公安化,把八小時擠滿路的七一遊行說成高峰只有 9.86 萬人,而疏疏落落三數小時清場的親共遊行,說成是高峰有 11.06 萬人。有親共人士一邊叫「反暴力」,一邊對民主派掟雞蛋,最終竟掟中女警,而那些口口聲聲反暴力的人士,全面「賊喊捉賊」,對犯法行為視而不見。這樣的「特區」,當然比不上英治年代的香港,中國在民心已經輸得一乾二淨,因此他們打算把香港變成另一個西藏或者新疆,因為只有用這種手法,他們才可能達到把香港「全面大陸化」之目的。(自由亞洲電台粵語部評論 http://www.rfa.org/cantonese/commentaries)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