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六, 8月 09, 2014

香港電台抄假新聞 抹黑美國情報部門

香港傳媒經常抄中國假新聞,已經中了很多次伏,今次卻連美國情報部門都敢屈,實在嚇死人。

事緣美國有位「前」美聯社(1987 年已離職)的記者 Robert Perry寫了一篇文章;此原文很長,內容是質疑美國政府對馬航 MH17 被擊落,在「證據不足」的情況下過早判定是俄羅斯及親俄叛軍所為,有「政治目的」;文章提出一些「消息」以及「觀點」,提出 MH17「也可能」被烏克蘭方面擊落。

Perry文章的被「無限放大」的有兩部份,先係指有些美國的情報分析員認為「叛軍及俄羅斯「很可能沒有錯」,而「看似烏克蘭政府軍應受怪責」,根據「一個調查結果」;至於這個「調查」是甚麼調查?Perry 冇講;而「有些情報分析員」係哪一些分析員?Perry 都冇提到,即係得個吹字。


“some U.S. intelligence analysts have concluded that the rebels and Russia were likely not at fault and that it appears Ukrainian government forces were to blame, according to a source briefed on these findings.”

至於 Perry 另一段引述了一個加拿大的網站,話係「獨立研究」,睇了「原始證據」,話客機「可能」被空對空導彈擊落;至於誰發射導彈?咩證據都冇!而個網站點講呢?全部都係引述俄國的「情報」、「觀點」以及「消息」,例如係話咩 MH17 個樣好似普京架飛機喎,原來這就叫做「獨立研究」,明哂!難怪一早有人質疑 Perry 在敘利亞及烏克蘭問題上,多次持俄國及偏幫俄國的觀點。

“Some independent analyses of the initial evidence from the crash site suggest the jetliner may have been destroyed by an air-to-air attack”


Robert Perry 篇文都係「質疑下」,之但係馬來西亞份報紙就更大膽啦,先把 Perry 的原文改動,變成 “some US intelligence sources had concluded that the rebels and Russia were likely not at fault and that it appears Ukrainian government forces were to blame”;「一些美國情報分析員」改做「一些美國情報來源」,然後刪了原文「根據一些研究」,令成句變得更肯定。

之不過比起中共環球時報網站的改動,真係小巫見大巫,環球網大筆一揮,把題目改為「美情報人士認定MH17被烏克蘭戰機擊落」,內文又寫「美國情報部門得出結論」──請問哪一個「部門」得出了結論?為何一些分析員竟變成了「部門得出的結論」?

不過最勇敢的都係香港電台新聞報,RTHK 新聞抄中國的假新聞青出於藍勝於藍,連標題都寫成「馬媒引述美情報機構」──請問成篇報導幾時引述過美國的情報機構?再抄環球時報網站創作的一句「美國情報部門得出結論」──嘩!獨家猛料呀,請問邊一個美國情報部門得出結論?仲唔係 CIA? 

原文「一些美國情報分析員」,馬來西亞報紙改做「一些美國情報來源」,然後環球時報改做「美情報人士認定」以及「美國情報部門得出結論」,而香港電台就改做「馬媒引述美情報機構」、「美國情報部門得出結論」,冇病呀?等睇一眾香港人睇假新聞信哂入腦,然後再轉抄無限次!信中國報導一成,雙目失明,今日盲左未?
這個小工具發生錯誤

熱門文章

這個小工具發生錯誤

最新文章

  • 當左膠變成熱狗 - 驚見「左膠御用」傳媒獨立媒體《當蔡子強變成林忌》一文,左膠不但沒有從脫離群眾,被大量原本的支持者離棄,以至被原本的同路人所質疑,以至高呼要票債票償吸取任何教訓,更反過來四圍挑起火頭,繼續人身攻擊,特別是這位當年亂寫「歧視」等法律,當年不斷亂屈「歧視法西斯」的左膠作者「稻草」。 當左膠連溫文保守如蔡子強,也要點名...
    4 週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