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六, 6月 01, 2013

教我如何愛國不愛黨?

以《勿視本土派為敵人》為題刊於 2013 年 6 月 1 日蘋果論壇版

近日的六四晚會的「愛國愛民」爭議,引發應否愛國的激辯,一些愛國者如何俊仁說:『批評者的邏輯混亂,本土派的批評如中共一樣,是「黨國不分」。』支聯會令人太失望,面對批評不是開放接受,卻四出找人攻擊異見者,甚至因為丁子霖拒絕作幫兇,更有常委對這位可憐可敬的天安門母親,出言侮辱。

「愛國不愛黨」是一個理想,可是現實就是中共控制了國家的一切,包括由國歌到國旗,於是包括何俊仁在內的民族主義者去保釣,就搬出了中共的五星旗,唱血染的風采紀念民運,又高唱:「共和國的旗幟上有我們血染的風采」、「共和國的土壤上有我們付出的愛」,結果所謂「愛國不愛黨」,事實上的「中國」,就是中共「創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而五星旗上的五星,國旗中的大五角星所代表的就是中國共?黨。

中共多年來劫持國家,藉「愛國」去洗腦,中共根本不需要你愛黨,只要愛國就夠;黨即國家,只要你愛國,那麼餘下的只要你服從權威,又或者又搬出儒家的君君臣臣父父子子,其他自然有很多「民間人士」完成餘下的統戰工作,包括稱呼中共為「阿爺」,透過家長式的權威政治,就可以令大多數人臣服於共產黨。多年來,很多民建聯的支持者是如何批評民主派呢?就是「對抗國家、漢奸、勾結外國勢力」;「愛國不愛黨」根本不能說服這些人,而廿多年來泛民得票率不斷跌,早已證明此路不通。

「黨即國家」是中共的統戰法寶,故不斷威迫利誘要香港人「愛國」──用錢贊助的「愛國遊學團」,重點項目即為「觀看升旗禮」,為國旗落淚,為中國感到「驕傲」,一旦確立這愛國洗腦的種子,邏輯即容易混亂,理智則容易喪失,面對中國的醜聞,因為人性的陰暗面,而不願意面對及逃避;根據港大民意調查,2008 年香港市民觀看北京奧運會高喊「中國加油」的那一年,就是香港人「中國人身份」最高漲的一年,於是特區政府立即乘勢通過四川的百億四川撥款,當年除了七票棄權之外,全體泛民都盲目投票支持,這就是最好的例證。

十年前土共以「沒有國,哪有家」,以保護國家為名,來為 23 條立法辯護,初期成效甚大;然而愛國根本是後天洗腦的,愛因斯坦曾說:「民族主義是嬰兒病,是人類社會的麻疹」──事實上,他八代祖先都生德國長於德國,大半生都活在「大德意志」──即德國、奧地利與瑞士,早在 1918 年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就寫下了這句:「傳承上我是猶太人,公民權我是瑞士人,形容我時,我就是人──沒有任何特殊的國家認同或國籍身份。」反之,為何香港的一般人卻認為,因為血統上是華人,就必須是中國人,就必須愛中國?

愛國,絕非與生俱來,更非必須。呼籲徐漢光等曾代表支聯會的人士,不要把反對愛國者,視為敵人。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