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三, 4月 03, 2013

不要被基本法十八條嚇怕

刊於 2013 年 4 月 3 日蘋果日報論壇版

泛民發動佔領中環,中共透過消息人士恐嚇香港人,說會祭出《基本法》第十八條,即「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決定宣佈戰爭狀態或因香港內發生特區政府不能控制的危及國家統一或安全的動亂而決定特區進入緊急狀態,中央人民政府可發佈命令將有關全國性法律在香港實施。」

香港人不要被這些威脅「嚇窒」,先看中共對日本、越南、菲律賓的空言恐嚇,當知道中共叫得越兇,則行為越軟弱;另一方面,解放軍從來都是中共的私屬軍隊,而非國家的軍隊,中共根本從來不遵守法律,有《基本法》條文,中共可以出兵,沒有《基本法》,中共也可以胡亂釋法出兵!因此無論有沒有《基本法》第十八條,理論上中共想做,今日都可以立即消滅香港;反過來,如果中共不敢出兵,即使有無數條法律條文,中共也同樣甚麼都不敢做,因此十八條只是空言恐嚇,是測試香港人的勇氣底線而已。

那麼為何中共不敢做呢?能夠阻嚇中共的從來不是靠善意,而是香港的國際地位,以及香港數以十萬計的外國僑民;另一方面,香港已經成為中共太子黨的金庫,更是中共官員的洗黑錢天堂;一個小小的限奶令,可以影響全球的奶粉供應。

同理,一旦香港出現暴動,中共官員的金錢管道將立即被凍結;面對經濟崩潰的威脅,中共既不敢打仗,更不敢妄動軍隊,因為一旦成了國際事件,建築在浮沙上的中共經濟奇蹟,則隨時受到國際金融資金逃離的恐慌性的打擊,這是1989年中共不用面對的問題,如今2013年卻騎虎難下了。

香港泛民主派面對的是一個十字路口,你們打算繼續忍受中共的溫水煮蛙、被殖民洗腦等手段令香港人淪為少數民族,或改行本土路線,以時間換取空間等待中國巨變?還是以不流血或流血的革命,去推翻暴政?

無論選擇是甚麼,這都是一個極其艱難的決定,這問題沒有肯定答案,卻有一系列仍待解決的問題:泛民主派,你想清楚了嗎?你知道自己在做甚麼嗎?你打算靠佔領中環達成甚麼短期目標及長期目標?你打算如何實現你的目標呢?這些問題,必須先有清楚答案與共識,才去執行你的計劃,絕對不可以邊想邊做,而自己都不知自己究竟在做甚麼。

聯繫作者:http://facebook.com/fokguyhk

林忌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