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二, 3月 26, 2013

香港,是香港人的香港


刊於 2013 年 3 月 26 日蘋果日報論壇版

三十年前的中英談判,英方支持香港人有權討論自己的命運,中共攻擊英方玩「三腳凳」,堅拒有香港代表參與談判,結果就是港人被出賣,香港被強迫「回歸」。

隨着這幾天英方公開的談判細節,令港人更加了解到為何不能為自己的命運公投;八、九十年代的香港人,被迫催眠相信中國共產黨,欺騙自己最遲可以○七、○八雙普選,然而這一切都已經變得很清楚,中共喬曉陽列出的一七年「假普選」條件,即候選人必須「愛國愛港」,不能「對抗中央」,其條件比起小圈子選舉更苛刻,即預先要「多數選委支持」,才得到「參選資格」,即香港人隨時只能從鍾樹根和蔣麗芸之中,選一個成為特首。

從這些中方自稱的「底線」,可看出中共從來沒有打算讓香港有真普選,而只是不斷實施緩兵之計;三年又三年,香港民主派的精英垂垂老矣,青黃不接,更從來沒有認清中共殖民滲透、傳媒洗腦以至政經控制的三路戰略,還妄想在沒有任何本錢之下,可以天降民主中國!回首已是百年身,香港早已全面淪陷。

中共是一個騙子,中國是一個騙局,香港幾百萬人被騙足三十年,你們還未被騙夠嗎?上一代普遍受民族主義洗腦,至今自認是中國人,中國給了你甚麼?幾百萬人在大陸的土地被迫得逃亡,來到香港再被中共騙多三十年?究竟你們這些「中國人」,要被中共政權騙多少次,才肯承認自己是一個蠢蛋?才會質疑自己為何要是一個「中國人」?「中國人」三字就是詛咒,你愛中國,中國愛你嗎?

年輕人高舉英治年代的香港旗,就是要把時鐘撥回三十年之前,要修正當年愚蠢的選擇;歷史沒有如果,但如果當年港人誓死效忠英國,有如福克蘭島或直布羅陀,又或者今日北愛爾蘭的「親英派」,為此絕食甚至自焚,令英國在國際上顏面無存,今日香港是否能夠有一個較好的命運?我們不知道;可是我們肯定的,是八九六四之後英國被迫給予五萬個香港家庭居英權,這證明了如果當年香港人激烈反抗,英國絕對會讓步,問題是太多香港人對中國太多幻想!問題是當年大家爭取得不夠!因此作為年輕人的我們,生出來就只有接受作為「中國人」的詛咒。

李卓人說得好,喬曉陽的宣告是對香港人宣戰;年輕一代對中國死心了,由今日起,香港再也沒有「溫和民主派」──香港,是香港人的香港,不是「中國香港」。

林忌
時事評論員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