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四, 8月 18, 2011

亡德作賊.港大之恥

香港大學這間「百年老店」,今朝早把校園圍得滴水不進,所謂百週年慶典不容許學生參加,警察為阻止任何學生接近慶典,更非法禁箇學生於樓梯口,這慶典是甚麼?廣東話很慶的慶!

港大常提校訓「明德格物」,明德出自《禮記.大學篇》: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

叫舊生捐錢就抬孫中山出來,一百年慶典就為共匪李克強來慶,然後禁止舊生、學生到場,這種行為稱得上「明德」嗎?攀附權貴是為德? 就算數番一百年前,1911 年的港大,會唔會請宣統帝來搞開幕,然後禁止學生出入?

沒有明德,只有「盲德」,更可稱為亡德,德行盡喪之。

卿本佳人,奈何作賊?竊鉤者誅,竊國者侯!昔日的竊國者今日自稱公侯將相,大學無德算是了,豈可亡德作賊,走去為虎作倀?

林忌曰:《港大禮記.港大學篇》大學之盜,在明明屈,在欺民,在止於至賤

校徽上明德格物的拉丁文為:「Sapientia Et Virtus」,英文之對應字為 "Sapience and Virtue",根本冇資格留在校徵上,為配合「亡德作賊」 ,譯埋做拉丁文係「Kleptocrats & Vitium」,Kleptocrats 這字拉丁文與英文相同,來自希臘文的「竊國者」,Vitium (英文為 Vice) 就係 Virtus (Virtue) 的反義詞,簡單而言就係無恥無德!



至於被李克強讚港大是國家驕傲,聽完就更加想笑,冇錯,港大係培育左好多中國的人才,包括孫中山等民國先烈都係,只不過這個國家驕傲是英國的驕傲,是英國人建設出來的,這些人才在中國都沒有前途,只有外國的土壤才能令他們成才,情況就和香港人一樣--今日來自大陸的香港成功人士,都係在大陸被中國共產黨迫害,在英國管治的香港才能抬起頭做人。

毛澤東滅了中華民國,把中國的傳統破壞殆盡,搞文革迫害上千萬的中國人,到今日都仍然迫害無數的弱勢人民,沒有言論自由,沒有人身安全,沒有保障人民權利的法制,沒有基本人權。

這樣的國家有甚麼值得驕傲?而這樣的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卻把大陸的醜陋面不斷搬來香港,一個李克強在香港搞到不斷封路,麗港城的住戶穿一件六四衫就好似大陸訪民咁被搬被打,港島交通一次又一次的大癱瘓,請問這些都是甚麼?港大居然為了這樣的一位李克強,搞到成個西半山交通大癱瘓,阻了上百萬香港市民上班,用以往傳媒和政府的邏輯,造成幾多經濟損失?影響幾多市民百姓?這一切點解大家都唔用相同的標準去報?

回帶:孫中山訪問香港大學

1923年春天,孫中山離開上海,南下廣東,順道應香港大學學生會邀請訪問母校,作公開演講。他於2月20日上午十一時抵達香港大學大禮堂(後稱陸佑堂),出席者四百餘人,非常熱鬧。

1923 年的孫中山說:「我有如遊子歸家,因為香港與香港大學乃我知識之誕生地。」

孫中山可有想過此地已無學生遊子容身之所?可有想過這個知識誕生地的陸佑堂,為了「保護」篡滅了孫中山中華民國的共匪高層,搞到舊生、學生不得內進?為何孫中山不怕被暗殺,今日的李克強卻怕得要死?誰得萬民擁戴,誰是竊國之賊,一目了然。

亡德作賊,作了賊就心虛,正是畏民如鼠的篡國之賊,因此寧可擾民之極,阻塞半個港島的交通,都不敢面對市民,可悲也!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