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二, 11月 09, 2010

第四條海隧港島有位起

由林忌在蘋果日報寫呼籲興建第四條海隧,至今已經三年有多,一直得到最清楚前線發生咩事的運輸業界支持,亦因此迫到連民建聯及工聯會都要出來支持,偏偏泛民不為所動。

「有議員建議興建第4條海底隧道 2010-11-09HKT09:22

在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上,議員王國興關注一旦紅隧加價,東隧減價,會影響商業車輛營運,尤其是的士司機的成本,又建議政府興建第4條過海隧道或跨海大橋。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表示,顧問就改善3條隧道流量提出的建議,並不是賞罰制度,面對塞車,車輛耗油,對環境有影響,對於商業車輛的影響,政府會詳細諮詢。

至於議員建議興建多一條過海隧道,鄭汝樺認為,有好大難度,隧道最重要有接駁道路,港島北亦無土地興建更多隧道的接駁點。」

鄭汝樺根本就不知所謂,港島北冇地?望望林忌提供的呢張 Google 地圖,看到紅圈沒有?這紅圈內的地方是甚麼?

1. 灣仔運動場

2. 愛護動物協會
3. 油站
4. 香港汽車會會所
計埋再遠少少,奇力島的香港遊艇會

這些都是政府的公地,運動場點解起在海邊?為何要在最塞車的地方放一個運動場?眾所周知,運動場旁的灣仔告士打道,就係港島全日都最塞車的地方,這有由三線入隧道去九龍,最後這三線要和來自東區的一線,加上南區的一線,另加巴士專線一條,即係六線變兩線,亦因此,永遠港島過海塞車過九龍過海!

只要特區政府搬走灣仔運動場,就有足夠的土地用來建第四條海隧,最保守估計,只係需要四條行車線(即多一條舊隧),或者更好的係六條行車線,就可以解決最嚴重的舊隧塞車問題,而由於距離短,建築費亦絕對不會高。

所有建設隧道分流的人士,根本忽視一個最基本的事實,就係車流主要都係來往港島中以及九龍中,無論港島及九龍都有同一個問題,就係中部的接駁位已經飽和,如果分流行遠左,只會令原本已經最塞的中部更惡化,而做唔到疏通中間塞哂的問題!

另一方面,補貼西隧的隧道費根本不可行,因為西隧的法定收費已經 $120 一程,難道政府可以補貼 $100 一程嗎?因此要改變西隧的收費,唯一的方法就係回購。

至於東隧專營權 2016 年會屆滿係事實,但望望東隧九龍東入口附近的接駁道路,距離九龍中部極遠,除非政府再興建一條跨越啟德的新天橋或隧道,否則東隧再多車,都無法分流去到九龍的中心地區,因為距離太遠,行車時間太長,要半個鐘(路程多一倍,油多一倍,廢氣多一倍,時間多一倍以上)

更不要提到西隧九龍方面,極缺道路去九龍中心地區,甚至想去九龍塘都冇路駁,唔係塞入旺角市區,就係塞去葵涌再行龍翔道,唔塞車都時間加倍!

促請泛民所有議員以及傳媒報紙,不要再幫政府做不實的虛假聲明,港島北就係有地起隧道,問題係政府起唔起--特區政府要維護西隧持有人的吸血商業利益!正如用電子收費「快易通」過隧道,隧道公司減省了人手仲要收每個月 $35 行政費一樣,令獅子山隧道的塞車問題無故惡化!
九龍入口可能地點 

伸延閱讀:
鄭汝樺的荒謬隧道算盤
鄭汝樺再再次成功爭取東隧加天價!
月薪廿幾萬--最貴五毛黨邱誠武
用石丹理思考藝術看隧道問題
官商勾結扼殺渡輪服務
由西隧再加價看中國文化癌症
鄭汝樺成功爭取大老山隧道加價!
紅隧塞車之真心難求
鳩山由紀夫「高速無料化」對香港的衝擊
左軑車來港的一團混帳
回覆邱誠武的弱智言論
和諧港台預設立場建高鐵
邱誠武與石丹理的寬頻之戰
來港產子一條龍救護車服務?
灣仔爆水管塞車全因政府弱能
講經濟效益?拆走金紫荊 (二)
解決塞車?搬走金紫荊!(一)
解決塞車之搬走工展會
三條海隧早已飽和
塞車官商勾結證據
逆市加價潮
福佳有理:建第四條海隧──比普選更難?
腦殘政府系列:強推通脹紅隧加價
西隧又加價
東隧專營權
港珠澳大橋較新海隧重要?
私有隧道建設的錯誤
馬桶令排泄增加
改善塞車之事實勝於雄辯
立即興建第四條海隧聯署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