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六, 9月 11, 2010

月薪廿幾萬--最貴五毛黨邱誠武

未計津貼同福利,月薪 208680元的邱誠武,向香港市民示範咩叫做「最貴五毛黨」,在 AM730 「畢打官腔」專欄寫了一篇欺騙市民的文章,如果香港引進了 2006 年英國的詐騙法 (Fraud Act),相信邱副局應該可以送去坐監。

畢打官腔 - 邱誠武 七小時交通,為二句鐘會議 Vs 一小時生活圈 (2010年09月10日)

上月曾到廣州出席一個廣東省、香港和澳門三地政府就港珠澳大橋事宜進行商討的會議。我們一行八人,中午過後從紅磡乘坐直通車出發,再轉乘其他交通工具到廣州流化區的會場,前後用上近四小時。

會議結束後,由於未配合到直通車時間表,遂乘廣深和諧號列車,經羅湖關口返港。結果從廣州會場返回香港市區,同樣用上三句鐘多。雖然廣州至深圳的旅程只需一小時,但從深圳站走過長長的通道、排隊過關,花了差不多一句鐘。

往來廣州開會一趟,會議只用兩小時,但旅程卻花了七至八小時,交通時間成本實在太高。相信很多經常因工作、經商、探親而往返穗港兩地的市民也有相同的經驗和感慨。這種舟車勞頓的經驗將於廣深港整段高速鐵路(高鐵)在2015年完工後完全改寫。屆時,香港市區往廣州的時間便可以縮短在一小時之內,加上廣州市的地鐵和公路的改善和新的運輸建設,上落廣州可省回一半時間。另外,高鐵亦會連接國家鐵路網絡的京廣客運專線及杭福深客運專線,使香港與北京及上海等主要城市直接連通。使用廣深港高速鐵路的乘客亦可透過珠三角城際快速軌道來往香港與珠三角主要城鎮。

除了省時、便捷外,高鐵項目將進一步提升香港作為進出珠三角門戶的地位,增強內地與香港特區經濟協作,促進經濟共同繁榮與發展,以及提高珠三角在國際上的競爭能力!

作者為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

潮流興以「通識科」來寫文章,上述文章的標題,向香港市民以及學生,示範了甚麼呢?

就有如呃神騙鬼「低風險」的迷李債券一樣,邱誠武局長在一句玩諧音「不打官腔」的欄位《畢打官腔》內,示範了甚麼叫做誤導,甚麼叫做詐騙,先包括所有來回時間,包括香港、廣州兩地市區塞車的時間,計出一條長達七小時的數,然後再偷換概念,只計算高鐵單程的車程,有來冇回有入冇出呀?而且仲要完全不理會接駁高鐵的時間,得出七比一的對比,來誤導欺騙公眾。

如果這不是官腔,這是甚麼?這是源於邱誠武的個人品格嗎?還是源於邱誠武的上司指令?為何作為月薪廿萬的副局長,居然寫計錯連小學生也不會計錯的數學?為何作為月薪廿萬的副局長,可以有如一些不良商品銷售的詐騙老手般,玩弄數字去欺騙市民?

好一個「會議結束後,由於未配合到直通車時間表...」,每日廿六班的直通車都夾唔到時間?(已更正)難道香港高鐵打算五分鐘一班嗎?難道香港高鐵的客流量,會在「取代」直通車後急升幾十倍嗎?每日廿六班直通車,大部份時間都坐唔滿,可是邱誠武卻預計高鐵通車之後,就會有二百班次的高鐵火車!市民就花得起每日四百蚊來回了!請問這些「幻想世界」的人流去邊?全部住在西九龍站上蓋?全部住在乜都未有的廣州番禺區鍾村鎮石壁村的高鐵站上蓋?

林忌也來算算數;在八月平日的一個下午,林忌由港島東開車前往九龍西的圓方商場,打算觀看荷李活猛片 Inception ;由於舊隧嚴重塞車,林忌聽從一大堆山埃交通醫生的建議,改由東隧「分流」前往;結果全程遇上比舊隧更嚴重的塞車,需時一小時十五分鐘,錯過睇戲時間,令戲飛成為廢紙;用這個一小時十五分,加上他日轉乘高鐵的一小時,再由將來高鐵的廣州南站轉去廣州市區流花區的 40 分鐘,全程也需要 3 小時!再加上等待接駁時間,上落停車場時間,過關時間加在一起,用邱誠武的「實際需要時間算法」,單程需要 3 小時半,來回需要七小時,請問 669 億是否倒落海了?

即使林忌改塞舊隧,也需時 45 分鐘,也許可以節省 30 分鐘;西隧呢?單是港島東平日塞去中環,都已經 30 分鐘了,還需要試嗎?反之如果林忌由港島東經東隧行大老山隧道直駁吐露港去上水火車站,也不過是 40-45 分鐘車程,請問高鐵又快在哪兒呢?

港島東住了港島的一半居民,如果連住在港島的林忌,都會覺得高鐵是得物無所用,那麼其他新界居民又會有何感想?事實就是,邱誠武以包括塞車實際時間的車程,去證明今日好慢,然後就用假設完全冇塞車的車程,去假設他日乘搭高鐵好快,這合乎邏輯嗎?這是一個收廿萬公帑一個月的副局長所應該做的事情嗎?

特區政府最荒謬絕倫的,就是一方面假設來往大陸的客流激增十倍,可是卻完全不會影響香港市內的交通負擔負荷能力!請問經高鐵來港的大陸人,全部塞在西九龍不出去嗎?請問大陸人來香港,多數係去港島,定係去九龍西?

大家留意,這位邱誠武是香港的「運輸局副局長」,而不是「大陸運輸局副局長」!為甚麼他始至終天天都在鼓吹增加和大陸的交通流量,卻對本港的流量甚麼都不做呢?海隧天天大塞車,打工仔在繁忙時間由塞港鐵到塞路面都已經不勝負荷,可是這班偉大的局長從來沒有打算改善本港的交通網絡,卻不斷增加香港和大陸的交通聯繫--不斷增加人流,卻不增加本地的基建,結果會如何?就是塞上加塞!大陸人行哂,香港人自己呢?是否全部推落海?

不要忘記政府的推算,只是計算了高鐵增加的人流,而從來沒有把大陸「自駕遊」一大堆大陸車湧落香港的數量計算在內;部份極端香港市民一味憎惡私家車,把所有香港駕駛私家車的都視為敵人,卻從來冇諗過佢地真正的敵人,唔係自己人,而係大陸湧入來的人!政府就利用呢種心理,不斷打壓本港的駕駛者,空出路面唔係益普羅大眾,而係為大陸高幹湧落來開路!

當市民日日投訴塞車,當市民日日投訴三條海隧,當市民日日盼望沙中線通車的時候,月薪廿幾萬,最貴的五毛黨--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唔係關心升斗市民日日塞車浪費的一、兩小時,而係憤慨佢自己間中去一次廣州開會的一、兩小時;唔係關心市民要求的本地運輸問題,明明已經有舒舒服服的政府座駕,都嫌唔夠舒服,要全香港市民陪佢一齊幻想,他日好似皇帝一樣坐七人大轎高鐵去廣州開會的美夢。

對呢種狗官,你忍夠未呀?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