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六, 6月 12, 2010

回應曾蔭權的謬論

「來自特首網誌

政制發展其中一個富爭議性的議題,是功能組別的存廢問題。大家只要細心看看特區政府所提出的 2012政改方案,便會明白我們在這爭議性問題上的取態。

2007年人大常委會通過普選時間表,訂明2017年可普選特首及2020年可普選立法會,同時亦表示2012年地區直選與功能組別一半一半比例不變。」

廢話,早在九十年代,人大常委會制訂的基本法已白紙黑字承諾,2007 /08 年後香港有權普選特首及立法會;偏偏去到兌現承諾的時候,人大常委會一句道歉也沒有,就可以單方面撕毀十幾年來的承諾;一個冇信用的人大常委會,提出十年後「可以」選的「承諾」,是一個可信的「承諾」嗎?曾蔭權不妨回應香港市民,人大常委會的誠信,作為個人他會不會相信?如果人大常委會欠的不是普選承諾,而是問曾蔭權借錢,佢會唔會相信?

很多人常常強調香港是一個商業社會,又要注重經濟發展云云;可是講到人大常委會已經破產的誠信,他們卻又當香港不是商業社會了!人大常委會的信用,已經跌到冇人會相信的 F 級。信用破產的承諾,只是一張隨時可以撕毀的廢紙,何況只是 2017/2020 「可以」普選?

根據人大常委會對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的「解釋」,連備報都可以解釋為「可以報備」,也「可以不報備」;那麼「可以普選」更清楚,就是「可以普選」,也「可以不普選」;為何曾蔭權明知這一點,卻不告訴市民呢?為何曾蔭權明知這個「可以」普選是一個完全不可信的 F 級承諾,他卻甘願出賣香港人,不斷為寶藥黨賣寶藥呢?

『為擴大參政空間,我們建議在2012年增加十席立法會議席,一半來自地區直選,一半由有三百多萬選民基礎的民選區議員互選產生。我們過去多次指出,現有功能組別的選舉模式,是不符合普及而平等的原則,將來2020年普選時不會再存在。我們一方面「凍結」傳統功能組別議席,一方面提出地區民選議員互選方案,就是要帶出一個清晰訊息──特區政府是有決心朝着普選目標邁進,要在人大常委會決定的框架下,着手改變功能組別的現況,加入最大民主成份。這就是轉變,是我們所需要的轉變。否決方案,只會原地踏步,只會繼續維持立法會功能組別議席的現狀。』

區議會功能組別,正正就是「傳統」的功能組別;正如商界有幾個議席一樣,根本不是甚麼新鮮的事宜--就是小圈子選舉的擴大。

客觀現實今日的香港,就是傳統左派不斷透過中央打茅波,用每年幾億的經費不斷以不同形式去「賄選」,左右選票;區議會選舉就是這種不公平競爭的最典型例子--民選議員所得的薪資及經費,根本不足以應付地區的龐大開支!為何蝕本的生意可以有人繼續做?這就是中共用錢買選票--連去政改遊行都派兩百元,以及三十蚊的海鮮餐!

香港今日沒有政黨法,因此政黨可以無限制從中共得到國家的資源去輔選,這種情形就和 1933 年的德國一樣!希特拉就是透過這種不公平的選舉,從而建立其納粹第三帝國的!特區高官不是常常說民主會「選出」希特拉嗎?他們就是希望透過這種間接選舉的區議會方案,可以同樣選出納粹黨的戈林成為立法會主席,再「選出」希特拉出來成為元首;亦因此,我們必然要反對區議會方案到底!

「另外,有一種意見認為,功能組別是香港萬惡之源,造成貧富懸殊,社會分化。事實是否這樣?究竟當前香港社會矛盾,如貧富差距、在職貧窮及不良營商手法等,是否由政制所造成,當中因果關係需要釐清,需要用理性去客觀分析。」

曾蔭權再次偷換概念的是,就是以上問題不必然全由政制所造成,卻必然為政制所惡化,更為政制不公而形成無法解決的死局 (deadlock)!發病的原因不必然是身體弱,但體質弱卻是發病的溫床,更是無法有效醫治疾病的主因!

「環顧海外,不少經已走上普選的民主國家,貧富差距比香港嚴重,貪污橫行,利益集團壟斷嚴重,社會矛盾尖銳。還記得在零七年特首選舉電視辯論中,面對對手攻擊,我已表明曾蔭權政府不是要攪階級分化,政府決策是要以公平、公義為最大價值,以平衡社會各方利益為依歸。如果說民主普選可以完全解決所有社會矛盾、貧富差距等問題,是流於口號化、簡單化,是通不過客觀理性分析的。」

曾蔭權亦不妨問問市民,特區政府的決策自 2007 年以來,究竟是公平公義了,還是更不公平更不公義了? 2007 年的政府民望高些,還是今日的民望高些呢?民主普選不是萬能,絕對無法一次過解決所有社會矛盾、貧富差距的問題,正如做運動、早睡早起、健康的生活都絕對無法保證你一定會冇病冇痛,但當你年年病、月月病、時時病的時候,是否應該由健康的生活做起呢?是否應該戒煙戒酒戒除壞習慣呢?

政府如果認為普選無法解決所有問題而不普選,那麼政府以後也不要呼籲市民反吸煙,不要呼籲市民反吸毒好了;事實上亦有人吸毒、吸煙,身體一樣健康,甚至九十幾歲高壽才過身,那麼是否我們以後就應該反對健康的生活,一起去吸煙和吸毒?

「香港正朝向普選邁進。從政者要拿出理性,擺事實、講道理,而不是挑動情緒,製造對抗。社會需要更大的共識,而不是更大的分化。

二○一○年六月十一日」

擺出理性,講事實道理,曾蔭權卻一直只當我們是耳邊風;挑動市民情緒,製造和市民對抗的,正正就是曾蔭權特首;中共毀約不可信,曾蔭權講真話就是了,為何要成為寶藥黨的推銷員,向我們推銷寶藥呢?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