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五, 2月 19, 2010

皇仁生不敵「冇王管」旅行社

南韓滑雪撞欄 延誤送院 14歲皇仁生魂斷雪山:滑雪場出事後一直未有通報當地政府,據當地傳媒報道指,滑雪場企圖隱瞞事件,延誤了一小時才將死者送院。」

一個 15 歲英籍女生參加賽車,一個 14 歲皇仁生參加滑雪,雖然出事地點不同,但從合約的角度來看,兩者都是在香港定立,兩人亦都客死異鄉;皇仁生參加的是永安旅行社,「南韓滑雪服務」和「龍鼓灘賽車」都是相同的「高風險」行為,很奇怪的,為何偏偏我們只見到一面倒要「監管賽車場」的聲音,卻從未聽過有傳媒出來說,要監管旅行社呀,要監管保險界的條文形式呢?

『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表示,旅行社在出發前,可代旅客購買旅遊保險,但一般不保障滑雪、潛水及賽車等三類高危活動;即使旅行團行程包括滑雪,在滑雪前也會要求旅客自簽生死狀,確保即使出事,旅行社也不用負責。此外,部份高危活動旅遊保險套餐,保障範圍會包括滑雪,但保費較高,以一個到日韓七天團為例,隨時要上千元保費兼且條款苛刻,「例如要你上過啲基本訓練堂或者要有乜嘢裝備之類,否則出事都唔會賠償。」』

拿,大家見到賽車和滑雪都係「高危活動」,雙方參加都要簽「生死狀」,香港一年有幾多人因為滑雪而死呢?反過來一年有幾多人因為「賽車」而死呢?林忌相信滑雪一定多過賽車!但很奇怪的,為何傳媒卻只擔心賽車「冇王管」,卻對滑雪死人無動於衷呢?英籍少女「犯規」,私下戴頸巾出去賽車喎,同時冇證據顯示皇仁仔有違規裝備喎!

政府都冇機構「監管」旅行社提供的服務o架,旅遊業協會也「冇人成日踎喺度睇住」旅行社的服務o架,香港的旅行社亦冇派人去南韓「踎喺度睇住」皇仁生滑雪o架,咁點解傳媒要死追爛追賽車場唔放,而對旅行社、保險界卻輕輕放過呢?唔通「皇仁仔」係「中國籍」,因此比不上「英籍」的國際學校學生?

根據蘋果日報的報導:「滑雪場出事後一直未有通報當地政府,據當地傳媒報道指,滑雪場企圖隱瞞事件,延誤了一小時才將死者送院。」皇仁仔明顯係失救而致死,和英籍少女不同的是,後者並無證據顯示,賽車場有隱瞞,亦冇證據顯示,死者好似「皇仁生」般延誤了一小時失救!那麼為甚麼我地的傳媒,冇走去質問永安旅行社,點解你地冇派導遊睇住皇仁仔呢?點解冇傳媒走去質問政府,點解你地唔監管保險界,要畀佢地推卸責任,乜都唔受保呢?

點解?旅遊界有一票,保險界有一票,皇仁仔冇票;旅遊界保險界都係愛國愛港的大本營,因此就好似雷曼迷債一樣,係「你死你事」,唔應該監管的;反過來,賽車界冇票,對方只係一間細公司咁大把,所以傳媒就立即發揮佢地追殺九十條街的功能,去向市民表示香港傳媒有幾咁正義!放過政府太多,放過有錢佬太多,放過有勢力人士太多,因此香港的傳媒就要盡全力對弱勢人士盡情打壓,來彰顯佢地的「正義」。

繼特區政府最愛「選擇性執法」之後,香港傳媒再上演一課「選擇性正義」,再加上香港市民骨子裏「中國膠式」的「差不多先生」邏輯,民意就在他們的「宣傳攻勢」下,任意玩弄。

可悲乎?

伸延閱讀:
2 月 19 日明報社評:「高卡車運作現况 其實就是無王管
2 月 18 日林忌預言:「冇王管」賽車與「有王管」電車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