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二, 1月 19, 2010

白色恐怖:陳淑莊、楊秉基同時受襲(請廣傳)

今早港台新聞:陳淑莊上環辦事處被撬門 警方列刑毀案處理 2010-01-19HKT10:28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在上環樂古道的區議員辦事處,昨晚遭人撬門,警方列作刑事毀壞處理。

警方凌晨接獲附近住客報案指聽到聲浪,警員到場後發現一個單位門鎖被撬爛。

陳淑莊說,初步點算並沒有財物損失,難以猜測事件是否與近日政治爭議有關,但不排除任何可能性。她承認有少許擔心,自己及辦事處職員出入會加倍小心。

最新消息:剛收到通知, 好戲量楊秉基在旺角街人專用區附近的樓上鋪位,門外貼上了「反高鐵」的海報,今日凌晨五點至中午一點期間,卻發生了離奇的爆竊案,損失現金及兩部電腦

根據消息,楊秉基與他的朋友工作到凌晨五時才離去,其位於西洋菜南街 42 號的大廈今早七時有人自殺,街坊說警方一直在大廈處理到中午,下午一時已有鄰居回鋪沒發現任何異常,而下午五點時楊秉基等回到鋪位,卻發現單位被爆竊,捐失現金及兩部電腦。

令人震驚的是,楊秉基在昨晚凌晨五時離開單位前,在 Facebook 上載了一篇文章,就在離開後,單位就被爆竊,連電腦也被偷去..同時他今日在商台 881接受李慧玲的採訪,其 Facebook 文章節錄如下:

題目:鄭汝樺鬼鼠逃入地鐵站J出口的前後

「新聞播放完畢,又傳來了消息:地鐵J出口突然增加了大量警察,相信鄭汝樺很大可能與保皇黨從地鐵站離開。那即是她完全拒絕聆聽反高鐵市民心聲。由於在主台看新聞的人數眾多,一時間便有過百人一起跑到地鐵J出口的方向」......

「這刻,我們與警察之間,大概有四五層鐵馬分隔開,而警察的佈防大概有三層。

「由於地鐵J出口一直沒事發生,可以說是非常平靜,慢慢這個位置只餘下十多人。因為各行車路已有其他人一早手挽手的坐在地上隨時準備清場。我嘗試用先峰來形容他們,這批先峰已在其岡位準備,沒理由因為估計鄭汝樺等人會從地鐵鼠走而把先峰築成的人鍊解開,這是危險的。所以有人嘗試叫其他站在外圍的市民加入地鐵J出口作準備。這個時候,有多二三十人加入地鐵J出口的防守線。本來站在外圍的市民,即使加入了,也自然是未有心理準備站到最近警察的最前線。」

「我們(包括其他市民)開始叫口號,口號包括:鄭汝樺對話及釋放鄭汝樺。突然,昃臣道那邊傳來清場及警察抬走示威人仕之聲,TVB的攝記很專業的第一時間離開原來位置,跑到那邊,站在我們後面的其他市民也走過那邊聲援。我們與另外十多名的市民未有離開。並叫口號:警察冷靜D。」

「但片刻,我們見到有穿地鐵制服的人仕從地鐵站內走上地鐵站出口J ......
這時地鐵站出口J內的地鐵職員走近閘門的開關處,我們更強烈的叫口號。就在這個時候,一名使用耳機的警員在豪無驚告下,突然用胡淑噴霧噴向市民,市民爭相走避,做成混亂。負責噴胡椒噴霧的警員竟在近距離向著示威者的眼睛不斷噴射胡椒噴霧。我們都非常驚慌,真的,我們是真的非常驚慌。完全不明白為何要突然使用胡椒噴霧?為何要噴向眼睛?而示威者只是和平地叫口號。

整個地鐵J出口的區域一下子也非常混亂。就在這非常混亂的時刻,地鐵J出口的大閘打開了,我們看到一大班人,及後証實是鄭汝樺等人,這些人竟鬼鼠地”借亂循”。大家叫口號:鄭汝樺可恥。」

「由於示威者雙眼正中胡椒噴霧,其他市民均關心地提供多支水讓受襲的市民沖走胡椒噴霧。但負責噴胡椒噴霧的警員莫明奇妙地繼續用胡椒噴霧噴向我們,我們的位置相距至少五米,而且已躺在地上洗眼,完全是濫權的行為。

突然有一名人仕帶頭拋水樽,我叫停他,他身旁的市民也指罵他不要亂來;所有在鐵馬前的警員也非常齊整的一起指向不是拋水樽的一方,真的非常齊,但完全指不中拋水樽的人。此時,一批手持盾牌的警員代替前排的警員走到前方。整個過程,時間非常準確,胡椒噴霧一噴,水樽一拋,眾警員亂指一方,手持盾牌的警員即時走到最前方;這一連串的動作比舞台的CUE還準。

不久,地鐵站J出口再次關上,應是鄭汝樺與其他保皇黨均已離開。我們則繼續為眼部受傷的市民洗眼。TVB的攝記也離開後,持盾牌的警員也離開。與此同時,一群二、三十人的”疑似市民”,包括之前拋水樽的人,一起慢條斯理的企圖行進立法會;我覺得很奇怪。隨即有一群市民從後追上他們並大叫警察可恥扮反高鐵,這二、三十人被市民包圍著理論,他們更把上前質問的市民推倒在地上。我不知那二、三十人究竟是市民,還是便衣;及後更有人指他們是臨時演員。我個人當然覺得是便衣,因為守著的警員沒理由會認得一班臨時演員,並讓他們進入立法會大樓;而且這班人是一起收隊的,我相信收隊是經指示的,若不是所有人均有接收器又怎會懂得一起收隊。而在這個時候,臨時演員又怎會如此冷靜地一起收隊。因為即使是平日有綵排的演員也未必能咁齊去行動。圍著他們的市民應有不少人拍了照。」

補充資料:
1. 林忌不認識楊秉基,之前寫過文批評過佢;之所以會突然收到消息,是由於晚上九時左右,林忌基於某些原因,聯絡上好戲量的賴恩慈;當時賴恩慈完全不知道陳淑莊今早被刑毀的消息,仍在差館落案報警處理其爆竊案,才突然發現原來同一天有兩單類似的案件。

2. 獨獨是楊秉基的鋪頭被爆竊,前後左右包括影音鋪、潮流用品店全部冇事,卻走去爆一間賣 T 恤的鋪頭。

3. 案情分析關鍵--楊秉基文章提及的「J 出口附近影低黃宜弘遇襲片段」,就係疑犯犯案的主要動機?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