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二, 1月 05, 2010

八十後私心論

原本呂大樂的《四代香港人》建立了一套好好論述的基礎,可是奇怪地有一班年青人,卻把這個理論基礎收窄,變成只談八十後--好了,原本同屬四代香港人的聯合陣線,又分裂成為七十後、八十後兩股力量,其實那些空談八十後的朋友,這樣最終有利的是誰?

對呀,就正如為何香港傳媒經由中聯辦全力控制下,把「公投」改稱為「五區總辭」,變相一個字不提公投,去減輕香港人公投的威力一樣,香港親建制的傳媒,目前集體把「四代香港人」改稱為「八十後」,以圖減弱、縮窄四代香港人論述的影響力;創作這個名字的人,如果沒有想過這樣的結果,是可以同情諒解的;但明知有這樣的結果再繼續維持這個名字,就是幫倒忙,正如一直以往共產黨打著紅旗反紅旗的做法,就是借「八十後」去清除「四代香港人」,令世代之爭變成沒有基礎的論述,令年輕人鬼打鬼,為了七、八十後的問題,來鬥我你死我活;可嘆的,就是香港搞社會運動的朋友,卻沒有想過這一點。

更荒謬的,就是見到一個自稱是八十後的弱能博客,要甚麼八十後醒醒--甚麼?要貢獻社會,最直接的方法是交稅同做義工?噢,為了高幹鐵路而交稅,又為了中共六十週年這些浪費地球資源的愛黨活動,去做義工?

更可笑的,就是明明是愛黨媒體故意不報高鐵的經濟問題,單單放大菜園村,這些弱能人士卻把高鐵問題簡化成為菜園村;明明是年輕人反高鐵有一萬、一億個理由,這位弱能博客卻反問:「80 後真的無私為保衛本土價值嗎?還是因為買不到樓搵不到好工乘機發難」?

哈哈哈,中國膠邏輯一鋪現形--哦,原來有私心就係錯!原來人一定要係聖人,先有權說不;有人打劫你,你去保衛銀包,都要度一度--你保衛銀包係為左社會公義,定係為左自己的錢!拿,以後只有為了社會公義,先可以出來抗爭,如果你有為左自己的錢,就對唔住啦,呢 d 叫做私心!

等一下,咁果班同菜園村無關的呢?例如示威者有份好工,又買到樓,又無菜園村的利益的呢?哦,原來果位弱智博客引的的例子--盧少蘭,即「被人利用的棋子」。

明哂,到今日都仲有弱智人士重提盧少蘭--證明呢位「過氣傳媒人」,真的很過氣--哎呀,今日盧少蘭變了社會的大英雄都唔知?領匯社會覺得後悔都唔知?哈哈哈哈哈,唔怪得呢位過氣傳媒人變得「過氣」,因為佢連最基本的社會取向都唔知,卻出來亂發膠音,怪唔之得因而過氣啦。

這種博客反映著的,就是五千年中國人為何仍是一群奴隸的真正原因--哎呀,為錢打算啦,有得生活最重要呀,最緊要自己有錢呀哎呀,冇錢就畀人睇唔起呀,做街頭鬥士就好潦倒呀。

哎呀,你地老屈政府話係政府的錯,唔係,係你地的錯,八十後,明唔明?有切身利益,佢話你有私心;冇切身利益,佢話你係政治的棋子,即係無論你有冇私心,有冇利益,有一萬個理由,總之佢就係對,你就係錯!用番呢位弱能博客的邏輯,得地可以得出呢個結論:

1. 佢人工好高,月入六萬以上,因此覺得立法會議員的人工都潦倒,明冇?
2. 大家反政府為有私心,因此證明佢幫政府都係有私心,其實你收左共產黨幾多錢呢過氣傳媒人?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