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一, 11月 23, 2009

就算到聯合國登記 中共承諾一樣是...

刊於 2009 年 11 月 23 日台灣自由時報:就算到聯合國登記 中國承諾一樣是屁

一九八四年中共與英國簽署《中英聯合聲明》,甚至於翌年送到聯合國登記,看似信誓旦旦,可是廿五年過去了,中共有沒有守約呢?我們先看看上週於香港特區政府提交予立法會的「政改方案」!

香港最底層的議會叫作區議會,其職能和台灣的里長類近,都是處理一些地區、街坊事務;早在一九九五年英國管治的年代,已經全面由民主選生。可是自從「回歸中國」,中共就在香港復辟了「委任制」,今天的區議會簡直集世界奇觀之大成,在五三四個議員當中,共有一○二個是由委任,全數為親政府親共人士;另外有二十七個「當然議員」,把持著地球上唯一仍遵守《大清律例》建「丁屋」的「鄉事委員會」,仍全數為親政府親共人士組成。在這樣的制度下,香港的特首曾蔭權還提出一個「政改方案」,再次違反他於○五年上任時,以至○七年由八百人選出的選舉承諾。試想,如果今天台灣五分之一的里長也全由馬英九委任,不知台灣人民能夠接受嗎?

《中英聯合聲明》寫明,除外交和國防屬中央政府管理外,香港享有高度的「自治權」,包括「行政管理權、立法權和獨立的司法權及終審權」,甚至在簽訂之後,多次向香港人保證,於回歸十年後即二○○七/○八年,就可以全面普選立法會,以及普選特首。《基本法》信誓旦旦的聲明,至今變成一張廢紙!中共以「人大常委會」,單方面否決香港作任何的普選政改,隨便就把最早普選的日子,推遲到二○一七/二○二○年,而且中共在香港的代理政黨民建聯最近更高調揭示,這個日期只是「可能」,簡單而言,就是完全不可信的假承諾!

最近行政院長吳敦義來香港所會見的梁振英,是下任中共欽點的特首熱門人選,更被前中共「全國人大代表」李鵬飛指證,梁是中共的地下黨黨員,中共透過新移民以及學生的「再殖民」,由上到下滲透香港各行各業,每年提供巨款控制了所有的地區組織以及媒體,香港人的言論自由只餘下互聯網的新科技。

再看看一個年輕人應有興趣的例子:互聯網。
最近香港政府要立法規管互聯網,先要以規管色情為名,去建立有如內地控制言論的過濾防火牆,更要以保護版權為名,連上傳音樂、電影等物品到Youtube,都變成刑事要坐牢,目的就是防止香港再出現一些惡搞政府的MV作品。

連提交給聯合國登記的《中英聯合聲明》,中共都可以視為廢紙,中共的承諾能信嗎?當香港開始嚴加管制年輕人上網時,台灣人,你們打算變做香港第二嗎?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