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六, 11月 07, 2009

徐宇軒事件所重複的歷史

希特拉曾經說過:「謊言說得愈大愈好,因為大話愈假,正是可以取信人的一個因素!群眾的頭腦簡單,愈假的大話,比起小謊更有宣傳效果,為甚麼呢?因為即使被人揭穿,群眾亦不會相信竟有人如此無法無天顛倒是非黑白的!」

甚麼是徐宇軒事件?最近香港的討論區有一個來源不明的消息,說一個叫做「徐宇軒」的賤男,先呃女仔上床,「趙完鬆」搞大人個肚,仲要推人落樓梯,令女方流產云云。

結果呢?這件未經證實的消息,不斷有其他網民「證實」這是真的,例如說曾受過佢呃,演化出無數個新故事,連某電台主持亦在節目討論,事後網民認為主持極度偏幫這位「徐宇軒」的事主,再被網民圍攻--這個反徐宇軒的群組,至今已累積近二萬五千人參加!

如果事件為真,最適當的做法就是女事主立即出去報警--被推落樓梯絕對是刑事罪行,即使沒有驗傷,只要事主誠實可靠,亦絕對有機會用法律去討回公道;反之,對刑事罪行的要求是甚麼?就是 beyond reasonable doubt,一日未定罪,香港的法律就保障他「無罪」的假定,為何不用法律,要動用私刑公審呢?

事主除了報警,還可以直接向事主索償 trespass to person,追討一切因被推跌的損失;舉證的要求更低,就是只要有「較高的可信性」就可以了;作為私人糾紛,這件事情沒有公眾利益,根本和傳媒和網友都無關。

有人對上述事件,稱之為「網絡欺凌」,林忌不完全同意,因為人性本就如此,看看傳媒對待甘乃威的證據標準,再看看希特拉當年如何玩弄德國人,令佢地變成殺納粹黨的屠夫,再看看中共的文化大革命,如何利用無知的紅衛兵去搞十年的惡魔歲月,大家就知道這絕不是單一,亦絕不是網絡的現象,這是人類不斷再重覆以往的錯誤--再次引證了德國鐵血宰相俾斯麥的名言:「我們可從歷史得到的教訓是,人們永遠不會從歷史得到教訓。」

用希特拉的名言,比較中國名句「空穴來風,未必無因」,最最最合適不過--未必無因,意思就是未必有因,可是一些中文差,智商弱的人士,卻把「未必無因」看成了「必定有因」,把「可能有原因」當成了「必定有原因」,吹乎?

希特拉對人群這種心理最清楚,因此當年不斷透過納粹黨的黨報,不斷出版一些刊物,內容全部都是說猶太人如何強姦日耳曼女性的案例,猶太人如何欺騙呃錢,猶太人如何統治地球,於是那些永遠充滿正義感,卻沒有邏輯的「群眾」,就全部一窩蜂去「執行正義」。為甚麼納粹可以鼓動德國人殺猶太人?原因就是利用人們這種愚蠢的心理。

對,二十幾年後,另一個魔頭毛澤東,又把在德國發生的事,在中國以十倍規模去做一次,這就叫做「文化大革命」--鼓動舉國的年青人不讀書、不上課,天天就拿著本《毛語錄》,去成為「造反派」,不斷找目標去攻擊,找目標去破壞,那些紅衛兵人人都自以為很正義,都自以為是正義的代表,都以為自己做著最正義的事情,結果如何呢?

回到香港,近年其中一件最有趣的例子,就是領匯上市--2004 年底,號稱五萬人上街「反大奸」,包括全港絕大多數的傳媒,都把反對領匯上市的鄭經翰與盧少蘭,用盡一切抹黑的手段去攻擊,甚至仲有「正義朋友」,把鄭經翰告上法庭!這件事不過只過了五年,如今全港政黨人人都大鬧領匯不義,包括當年主辦「反大奸遊行」的工聯會(其屬會),如今全部搖身一變,再次成為正義朋友,不斷逢領匯必鬧,逢領匯必示威,逢領匯必反,其無恥程度,就好似當年是反鄧小平的紅衛兵,幾年之後又大讚鄧小平的開放改革一樣,無恥之極!正如鄭經翰在昨日信報所問--那些當年有份鬧的,今日去了哪兒?為何到今天都沒有半個人向盧少蘭道歉?

再看看近年網絡的事件--某女星 A 小姐的電話失竊,內藏一段更衣短片,事件經法院審訊了結,事後卻有人在網上「指證」,說某女星的無良男朋友,其實是歌手方力申,而不是某女星人所共知的男朋友;事件在討論區一傳十、十傳百、甚至傳上報,更出現了「我親戚就係 A 小姐案的陪審團」的謠言,令謠言變得言之鑿鑿!

有網民用法律常識證明,該案根本沒有陪審團,又如何會有「陪審團指證」呢?不少人包括林忌,甚至寫過專文去指出這件事不合理之處,可是結果?到今日都仲有人在討論區,說 A 小姐案的男事主是方力申,因此方力申是衰人!吹咩?

仲有一個更奇妙的網絡謠言,就是說甚麼 2008 年聯合國中文將會廢除繁體字,傳媒完全冇求證,就人報我報,台灣報紙後來終於有人認真討論,找出真相是聯合國的中文一早自 1971 年改用簡體字,可是相關的膠聞卻繼續傳來香港,甚至到 2009 年的今日,都仲有三萬幾個傻佬留在該 facebook 群組,問大家仲有冇「新消息」、「所以已經廢除了?」吹咩?

對,甚麼叫做「網絡欺凌」?其實只是以往的「媒體欺凌」升級版 2.0,以往傳媒想做臭一個人,就會用盡方法去唱衰,然後讀者就照單全收;今日唱衰人更容易,只要開幾個假戶口,作一個假故事,再用少少腦「借刀」,好人可以寫成衰人,聖人可以變成人渣,這就是為何中共會畀咁多錢請五毛黨,去抹黑泛民主派的原因--因為人就係這樣愚蠢,要找喜歡一個人的藉口很難,要找討厭一個人的藉口易百倍,因此最有效、最簡單去打擊他人的手法,就係抹黑--例如某新歌后走音遠少於另一位成名早的歌后,大家可以說成是某新歌后是走音天后,而那個真正的走音天后,卻是超級歌神--吹咩?人就係聾的。

對,因此你永遠都可以在網上找到一些抹黑的黑材料,只要你有名氣,就會有人唔順你,唔順你的理由可以有一百個、一千個,而在弱智的人士面前,連甚麼證據都不用說,只要說一句:「佢唔係好人來架!」、「佢份人好衰o架!」,就已經足夠令到一班乜都唔知,又從來未見過你,又從來唔知你是誰的人,憎死你。

更甚的,傳佢「強姦三歲小妹妹,推阿婆出馬路」,哈哈哈,高明的借刀術呀,如果被害者沒有自己的地盤,沒有自己的地位,沒有自己的名氣,沒有自己的反擊力,死得仲快!一插即死,永冇還擊之力!

對,明明案件在區域法院沒有陪審團,網民卻相信方力申是衰人,原因有網友的親人係「陪審團」!明明聯合國於幾十年前就廢左繁體中文,因為有人說聯合國會於 2008 年廢除,因此人人相信;明明香港的普通法案例規定,政黨無法控告誹謗,卻有很多人說政黨曾控告誹謗!

對呀,因此某個把口好臭,平時又得罪好多人的黃世澤,「有人說」他是林忌十幾年的好朋友,因此到今日連泛民都人人以為如此,冇人信我只係識左佢幾年,吹咩?「有人說」,你就要信!因此林忌就有條大罪,叫做係黃世澤老友,「以友入罪」--呢隻死貓你仲食得唔應一應?

對,比一比待遇,就知道咩叫「正義」--明明特首有利益衝突,幾多名人出來撐佢?仲鬧番你傳媒轉頭,仲屈返冇咩搞過事的泛民轉頭!果個「樣衰衰」的甘乃威,抵你死啦!鬼叫你樣衰呀?這樣的社會最開心係邊個?之唔係希特拉、毛澤東之流囉,拿,佢地就係聖人,就係永遠唔會犯錯的,佢鬧你一句,你就係衰人,你就永不返身o架啦,明冇?

其實講咁多,林忌都在對牛彈琴,因為這樣的題材例必潛水,唔會有幾多人轉載,就算轉載左都冇用,必定只會招來更多的圍攻!

這就是歷史的教訓--修橋搭路,不如一齊去殺人放火,這就是我們今日那些自命清流、自命正義、自命君子,卻見死不救、只係有著數先出現的人這麼多的原因。

好似林忌這類唔收錢寫 blog,為人出聲的傻仔,註定係死無全屍,呢兩日已經見到有人說:「佢搏反彈!」(一路都上升緊,未跌過喎)「佢野心好大」(野心大就狂出來上鏡啦傻仔)「佢唔係好人!」(對,我實在太衰啦,因為免費寫稿搏反彈--又唔上鏡,又唔收錢,又唔從政,搏咩呢傻仔?)

伸延閱讀:
合群愛國的自大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