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一, 8月 31, 2009

「一個中國」被打賴了!

刊登於 2009 年 8 月 31 日台灣自由時報

一九三六年二月十日,中華民國蒙藏委員會頒佈《喇嘛轉世辦法》,繼承清朝的制度,終於在一九三九年夏天,在青海省主席馬步芳的准許下,把三歲的丹增嘉措帶到拉薩,被確認為轉世靈童,並於一九四○年二月二十二日,在蒙藏委員會委員長吳忠信主持下,於布達拉宮舉行坐床大典,正式成為第十四世達賴,亦即我們今天所熟識的達賴喇嘛。

丹增嘉措之所以是達賴喇嘛,原因就是他在中華民國的法律下被承認,以及舉行坐床大典冊封的,這就是任何尊重歷史者不容抹殺的現實;可是很奇怪的,中國國民黨副秘書長張榮恭居然表示:「最近大陸各界對台灣極力表現善意…(達賴訪台)…對大陸各界的感情,將有很大的衝擊。」

奇怪!中華民國總統府的府方人士居然透露,在徵詢過程中,竟然有人反對達賴訪台!怎麼了?一個中華民國的總統,府內居然會有人反對中華民國所冊封的達賴訪台?難道中國國民黨也支持台獨,認為西藏不是中華民國的一部份嗎?難道中國國民黨改變了「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立場,認為西藏不屬於中華民國,認為中華民國所冊封的達賴喇嘛是非法的嗎?

如果中華民國的總統,都不敢召見我國冊封的達賴喇嘛;如果中華民國的總統府,都不歡迎自己國家冊封的喇嘛訪台,那麼藍營堅持保留蒙藏委員會做甚麼?堅持要維護委員會的預算做甚麼?堅持不可以更改中華民國的領土範圍做甚麼?

今天的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高孔廉,更當過蒙藏委員會的委員長──亦即當年主持達賴喇嘛坐床大典的吳忠信同樣的職位,於早幾年還不斷撰文捍衛保留蒙藏會,堅持中華民國的領土範圍不應刪除外蒙,否則會形成違憲問題云云;可是他今天居然對中國國台辦「堅決反對達賴以任何形式和身份訪台。」,表示「可以理解大陸的立場,因為大陸對達賴的看法一向如此。」──那麼他自己的立場又是甚麼呢?中國國民黨對達賴的看法又是甚麼呢?難道中國國民黨認為,中華民國的總統接見由中華民國所冊封的達賴喇嘛,居然要考慮中共的感受?反過來中共又有沒有考慮過台灣人民的感受?

今次事件就是一面照妖鏡,照出那口口聲聲堅持台灣就是中國的人,在藍皮的底下,究竟是藍骨還是紅骨?藍營一直說「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中國國民黨所表述的究竟是甚麼?如果國民黨認為中國就是中華民國,那麼總統府為何要害怕達賴喇嘛?

中國矮化台灣,台灣人民已經默默忍受多年;如今連達賴來台都要說三道四,事實證明的是,連藍營都不相信自己的「一個中國」論,那麼為何他們要阻擋正名修憲呢?難道保留「一個中國」,只是用來給予中共侵略、干涉台灣的藉口嗎?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