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五, 8月 21, 2009

香港的官商勾結 2.0

康文署回應東亞運火炬傳遞至電視台決定
2009-08-21HKT20:26
康文署表示,下星期六的東亞運火炬接力傳遞,最後一棒火炬接力和點燃火盆儀式後,隨即舉行東亞運動會100天倒數晚會,因此需於室內進行。

為推廣東亞運,大會決定有關的慶祝活動透過免費電視頻道播放,故此透過招標程序委託電視台負責製作晚會,及播放慶祝活動的過程。

現場參與晚會的有大約600位觀眾,包括火炬手、學生、義工、協助東亞運及體育界人士。

康文署表示,火炬傳送的過程,包括最後一棒以至點燃火盆的儀式,是嚴謹和莊重地進行。

今次火炬接力傳遞,終點是將軍澳電視城。

恭喜恭喜,香港的官商勾結集團又寫下了新的一頁,再一次明目張膽把官方的活動,貼錢用來送畀聽教聽話的「自己友」商人,難怪 TVB 這幾年全力發揮自我審查的力量,原來就是在搞這些官商勾結的勾檔。

當泛民的支持者常把目光放在中央,常以為中共中央最反民主,其實他們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就是最反香港民主發展的,絕非中共中央,而是今日香港那些既得利益集團;那些利益集團,有些自港英時代一直鑽營官方的關係,有些就是自董建華上台之後,就一直在交換利益輸送,這些龐大的利益集團,才是反對香港民主,反對香港進步的最大阻力--因為一旦香港民主化,他們所有投資在共產黨獨裁政權上的利益,以及和官方中人的交易回來的特權,全部都會化為烏有。

對中共中央來說,香港的問題根本和他們沒有直接切身的利益,對甚麼「第二管治團體」,甚麼干預香港井水的想法,根本完全不符合中央的利益--由把董建華換上曾蔭權,中共中央對香港事務的大方向(戰略)很清楚,就是只想要一個「穩定、繁榮」的香港,在香港搞激化的政策,根本對中央沒有任何利益可言,為何到今日都經常有大陸的官員去干預香港的事務呢?

原因就是,香港一眾商家,在與內地一眾官、商不分的高幹,以及太子黨合作多年之後,已經無法擺脫官商勾結的龐大利益,當他們自己步入老年,企業競爭力轉弱之後,這些商人不是打算找有力者接班,而是更頑固地要把財富、地位與企業,傳給他們不成材的血親後代;內地是父母當官,子女從商;香港則是父母從商,再用錢買官,希望香港將來的接班人,就是這些富豪第二、第三代的人物,從而搞出永遠的金權政治,而不需要接受民主制度。

這才是企圖壟斷香港的邪惡大勢力,在大陸則收買官員,與那些掌管香港事務的腐敗幹部同流合污,在香港則巧立名目,於搞一些智庫出來,去收買傳媒與評論界,為他們造勢,用錢買得到的就用錢,用官方的名義,去輸送利益;其他的則甚至開新官,如甚麼副局長、局長助理,去成為他們第二代的馬仔,安插到政府體制內,作為他日「接班」時的助力。

以往的「官商勾結 1.0」,只不過是單方面的明買明賣,暗買暗賣;最近發展的「官商勾結 2.0」,卻是直接想由商入政,直接安插自己的後代入政府,再「廣集民間」的「支持力量」,去達成他們之目的。
智經學堂培訓新星
2009年07月17日

煲呔御用智囊智經研究中心一直是煲呔的人才庫,君不見不少現任副局長與政治助理都是「智經之友」。智經最近又有政治舉動,早前開辦了「智經學堂」,為有志從政的智經之友提供政治培訓課程,無疑也為政府日後再增聘人才提供足夠「兵源」。
教授政治實戰經驗

既名為「智經學堂」,當然只限智經之友參加,據知目前參與的 30至 40人中,都經過篩選,覺得他們有興趣兼夾有條件才獲邀請參加,而且費用全免。課程分為兩部份,首階段的名人演講部份已經完結, 10月重新開課是重頭戲,因為課程會教授學員政治實戰經驗,包括傳媒關係及危機處理等。

就和梁立人那篇文章一樣的擔心,回歸以來「愛國陣營」教導出來的接班人,不是智障就是腦殘,新一代中會親共的,根本沒有半個是真心;於是他們也害怕後繼無人,他們也有接班危機和恐懼,可是要他們改變?那就是「不見棺材不流淚」了--賭徒成性而發達的大商家,又豈會不戰而降去認輸?

於是,這幾年一連串的「智庫」就應運而生,這就是為大亂而作準備的「買人」工作,由於中國人那種根深蒂固尊重「士大夫--學者」、「中立等如客觀」的荒謬邏輯學,他們最愛的就是那些扮高深的「中立學者」,於是一大班失意於學術,失意於政界,失意於商界的部隊,配合一些學歷高的所謂「傳統精英」,就被這些「智庫」收編,要透過「政治化妝術」,出來魚目混珠,透過友好傳媒的吹捧,透過一些貼錢出書、貼錢寫稿、貼錢訪問的不二法門,去營造傳媒的形象,同時去抹黑其他不肯投靠,或屬其他勢力人士的形象。

以上的惡夢,就是呂大樂在《四代香港人》所沒有寫出來的黑暗面,就是為何那些人遲遲不願世代交替的真義,就是如曹仁超文章點出的真相--就是那些人,設定了所有遊戲規則,亦設定了一個圈套,等其他人去上釣,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永遠持續」地去統治這個社會,而不願接受任何的權力制約--包括普世的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制約。

一些道行低的,就明目張膽去搞官商勾結;一些道行高的,就出來扮同情弱勢社群,搞咩「N 百萬人的故事」去做公關,就忽然基層,忽然環保,以支持最低工資,去引民主左派上釣;以支持一連串唔到肉唔到肺,卻做騷性質多於環保的假環保措施,去引環保份子上釣。

因此問到香港未來的前景如何?可看得到的,只有漆黑一片,就是先有泛民、改革派上錯賊船的悲劇,然後再有受收買的泛民、改革派的內鬥,然後就由一班「扮中立」、「扮客觀」、「扮學者」的收錢人渣,被吹捧出來「接班」,表面上,那些黑暗勢力將會佔盡上風。

但不久,這些人將由權力的高峰重重地跌下來,因為拔苗助長,因為這些扶立的二世祖以及馬仔,要不就是扶不起的阿斗,要不就是各懷異心的野心家,而他們內鬥很內行,爭位很內行,可是現實要做實事呢?政治人才可以用這樣的方式培養的嗎?

祝香港好運!

Facebook Group: 杯葛CCTVB以及東亞運動會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