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五, 6月 05, 2009

明報報導:支聯會指高志活一直支持藏獨

高志活被拒入境 涉挺藏獨評:挺藏獨?唔需要證據就可以話係o架?咩國家的法律精神呀?利益歸於明報呀?
(明報)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05:05

【明報專訊】六四 20 周年前夕,多名敏感人士來港闖關,有人成功,有人失敗。據了解,《國殤之柱》創作人、丹麥雕塑家高志活最終失敗與他支持藏獨有關;另一流亡海外學運領袖代表項小吉被拒,則因為他在六四「5•31」大遊行後來港,政府擔心他與已成功入境的熊焱「唱雙簧」,令燭光晚會人數與遊行一樣創新高。

政府憂項小吉熊焱「雙人效應」(評:嘩!雙人花式跳水呀?乜政治學上有一樣野叫「雙人效應」o架咩?乜原來多左個人,效果會有幾何級數的增長o架咩?乜原來「雙人」,有特別的神秘力量,可以令效應有特別強大的力量咩?政府邊個反智反到咁呀?邊個政府人士咁弱智呀?熊焱就熊焱,項小吉就項小吉,多一個人可以有在兩人以外,再額外有「雙人」的 bonus 效果?你講呀?)

據支聯會理解,高志活入境被拒是因為他是「橙色運動」發起人,一直表明支持藏獨(評:燒左你地 2008 年 4 月 28 號的明報佢啦),這事在中央政府眼中,比民運人士更糟。(評:據支聯會理解?請華叔徹查一下,有邊一位支聯會成員曾經接受明報訪問講高志活一直表明支持藏獨?支聯會有講過高志活支持藏獨咩?唔係嘛?咁嚴重的指控,支聯會絕對有需要發聲明澄清一下喎,如果支聯會從來冇講過,使唔使告明報誹謗支聯會的聲譽呢?)

其實,高志活去年來港時被拒,為免再次白行一趟,他曾透過支聯會打聽,政府最初消息指出,若高氏來港只是搞藝術,應該問題不大,但最終還是擔心藏獨問題,所以寧願保守一點。(評:嘩!保守一點咋!淡化政府無恥行為的明報記者,都只係保守一點咋!)

消息又指出,熊焱能入境是政府刻意安排,以減低高志活不能入境的殺傷力;另一名前北京 高校對話團成員童屹能入境,是因為她知名度不高。(評:作得就作呀?好偉大呀政府,原來香港所謂一國兩制的出入境政策係因人而異呀?原來明報反對法治,支持人治呀?明報呢份報紙原來連對法治的最基本態度都冇呀?明報呢份報紙原來求其有咩小道消息就報呀?老作得啦不如)

至於不在通緝名單上的學生代表項小吉不能入境,原來是因為他來港日子是在5月31日大遊行後,支聯會當日聲稱有8000人參加遊行,創16年新高,令政府大為緊張。為免項小吉與熊焱「唱雙簧」,令昨晚舉行的燭光晚會參加人數破紀錄,便即時收緊入境。

明報記者(評:邊一位無恥的明報記者無恥到名都唔敢寫出來呀?)


對比 2008 年 4 月 28 號大紀元轉載明報的消息
「但是明報的報導說,高志活在機場一再解釋,來港是希望和平地關注中國人權狀況,他不支持藏獨,也不反對北京舉辦奧運。」

由於本港明報的昔日新聞要收錢,同日明報海外版登出的消息:

『高志活亦不獲准跟何俊仁見面。他說自己多次向職員解釋來港是希望「和平地」關注中國人權狀,無意在火炬傳遞時搞事,他不支持藏獨、也不反對北京舉辦奧運

六月三號明報論壇版登一篇無恥之極的浸大教授文章;六月五日,明報屈支聯會指高志活一直支持藏獨!嘩!咁樣屈支聯會都得?「橙色運動」就等如藏獨?邊忽藏獨呀?明報求證咩資料證明「橙色運動」等如藏獨呀?2008 年 4 月 28 日的報導,明報記者盧曼思、覃純健、周展鴻親口訪問高志活,高志活親口對明報記者說話佢不支持藏獨,一年幾後的今日,明報可以報「支聯會」話高志活「一直支持藏獨」?有咁多六四的新聞唔報,去到 2009 年 6 月 5 號來報一段咁的消息?

明報記者係唔係唔識英文呢?一年前明報記者自己登出來的「橙色運動」網址寫明:
「What is the purpose of the campaign?
 To use the Olympics in Beijing 2008 to visually put focus on China's violations of human rights, and to create a visual symbol, using the colour orange, to remind people that "we do know there is something wrong with the respect for human rights in China. "We will use the colour orange and make it a symbol of the protest against the human rights violations in China. Due to the strict censorship it will be practically impossible for sportspeople and spectators to get into the stadium with obvious symbols in form of text or pictures. But no authority will be able to ban the colour orange, although it is obvious for everybody that it expresses a conspicuous accusation against the human rights violations in China.」

維基中文都寫明:「橙色運動,是一個以藝術創作為包裝的政治運動潮流。發起人之一是丹麥藝術及政治家高志活,他解就橙色的選擇,可以是美國在古巴關塔那摩灣拘留營囚犯制服的顏色,也是西藏僧尼的外衣服的橙色。高志活推動橙色運動,當然是向後者致敬,比美歷史上的各場顏色革命,祝願民主、自由開花結果。

橙色運動意念起源自丹麥,高志活打算引入香港,以國殤之柱改漆上橙色為Icon標記,及聲援由支聯會發起,在2008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香港區火炬接力當日橙衣迎京奧的大型示威。在香港官方主張紅衣日當天,穿帶橙色,以示另類政治取向。橙色運動是向權威說不的一種反叛態度。」

爭取中國的人權就等如支持藏獨?咁支聯會係唔係支持北京獨立,支持唔知邊度獨立呀明報記者?橙色運動冇一忽支持藏獨,高志活親口話佢唔支持藏獨,咁支聯會有講過咩?明報你的報導點來的?作假新聞呀?公信第一?公信倒數第一就有你份啦!

伸延閱讀:
廿萬人迫爆維園
維園見!
請從另一個角度去看「七六」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