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二, 5月 26, 2009

中聯辦塗鴉--無政府主義的警告? 

昨晚 10 時 30 分,干諾道西中聯辦後門被人用紅油噴上「六四」和「七一」的字句,途人發現後報警。現場事後有人抹去牆上字眼。

留意 6471 旁的符號,這是無政府主義者的符號。引用維基的資料,無政府主義「的基本立場是反對包括政府在內的一切統治和權威,提倡個體之間的自助關係,關注個體的自由和平等;其政治訴求是消除政府以及社會上或經濟上的任何獨裁統治關係。」

從這個符號來看,這位「勇士」除了擁有膽色之外,還屬於有腦之人--最少他認識無政府主義的符號,也能在高度設防的中聯辦--即使在後門塗鴉,相信難度亦極高;有分析認為,有可能為中聯辦自編自導自演,對此我表示保留,但不排除這位「勇士」是紀律部隊人員所謂的可能性--畢竟,只有熟識該地區,也熟識該地的保安防衛,才有成功塗鴉的可能。

幾年前有位相似的「勇士」做了類似事行為--他長期跟蹤一些土共,紀錄這些土共的出入之處,最後誤入歧途的,正正是一位警察--徐步高。香港人對土共以及中共一些渣滓的忍耐力,已經開始接近臨界點,一年來社會的怨氣已經持續上升,如果說今次事件是另一個徐步高型的人物所為,我也不會覺得奇怪,因為特區政府以及土共聯手倒行逆施,已經去到年輕一代忍無可忍的地步,而在位者、有權有勢者,對此仍然如在夢中,一點也不發覺社會底層的裂痕,已經去到無法修補的地步。

無政府主義者在百幾年前非常活躍,1881 年俄國沙皇阿歷山大二世 (Alexander II) 遇刺身亡,1894 年殺了法國總統薩迪·卡諾 (Marie-Francois Sadi Carnot),去到 1901 年則殺了美國總統威廉.麥金萊 (William McKinley),相信使用這個符號的「勇士」,不會不熟識以上的歷史(當然,對警方與一眾特膠政府官員,我唔期望佢地會知);因此林忌擔心,如果出手者是一位有如徐步高的人物,下一個目標將會是特首曾蔭權,而他剛好最近幾個月失控不斷狗噏,會否是下一個目標呢?

最好不會,但曾蔭權特首最好加強一下保安措施,因為最怕的不是無政府主義者,而是有人要假借無政府主義者之名,來個一石幾鳥的奸計--如果曾蔭權突然被暗殺,最大的得益者會是誰?大家不妨想一想,這個劇本可以怎樣寫下去;例如,有人宣佈香港進入緊急狀態,然後以泛民參與暗殺為理由,去進行全面清洗泛民以及全面奪權的陰謀......

如果沒有中聯辦研究部主任曹二寶在中央重要刊物上的著文--提議在香港設置直屬中央的「第二支重要管治力量」,我會覺得上述的假設一點可能性都沒有;中聯辨近幾年不斷研究台灣的政治模式,是否從中學識了一些最污穢的手段呢?曹二寶的講話,是否代表著這個計劃的終極目的呢?

伸延閱讀:
曹二寶理論探討 中聯辦澳門落實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