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二, 5月 05, 2009

今天香港明天台灣

中國學歷採認 擬不溯及既往

〔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據教育部規畫,中國學歷採認將從嚴限定,初期採認的中國大學超過四十所,以「九八五工程」的重點大學為主,扣除軍校、黨校,加上部分具有特色的藝術、體育專業大學,而且教育部傾向「不溯及既往」,也就是法令正式生效後的入學學生才能獲得採認。

以九八五工程重點大學為主

教育部長鄭瑞城昨赴立法院進行「開放陸生來台就學及大陸學歷採認政策規畫情形及對國內學生之影響評估」專案報告,強調陸生來台及大陸學歷採認,將採「階段性、漸進開放、完整配套」。

鄭瑞城指出,前教育部長吳京在一九九七年十月公告「大陸學歷檢覈及採認辦法」,當時採取溯及既往,遭監察院糾正,因此,教育部目前傾向不溯及既往。但教育部也指出,先前拿到大陸學歷的台灣學生,可能會比照外國學歷,透過學力鑑定考試或其他方式來處理。此外,赴中國「在職進修」或「非全職」就讀取得的學歷,也不予採認。

外界擔心大陸學歷證件造假問題嚴重,鄭瑞城強調,教育部有相當嚴格的查驗機制,一定會嚴格把關。


看看今天香港各大專院校內地生充斥,連在六四上維護極權政府的香港大學的學生會會長,面臨罷免時都可以得到九百多票,就可以看到開放承認大陸學歷,對台灣會有多大的衝擊。

由港英時代至今,有幾多地下共產黨員,潛伏在香港呢?十多廿萬是最保守估計,偏偏台灣人現在不會好好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也要在這個絕不能放棄防衛的關口撤防嗎?

連洋化甚深的香港,都無法以港英的制度去替這些死士「反洗腦」,台灣當局開放內地學生入讀的結果,就是在社會留下大量「第五縱隊」,六十年前失去政權的教訓還不夠嗎?難道失去政權六十年後,又要再失去一次嗎?

當年沈安娜臥底蔣介石旁15年,共產黨在黨組織方面,六十年至今未有改變;當香港特首曾蔭權已經幾乎成為傀儡,中聯辦的曹二寶等驚爆地下黨員全面接管香港的時候,台灣當局居然選擇承認中國學歷,讓大陸學生去台灣讀書?這和自尋死路是沒有分別!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