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六, 4月 04, 2009

可憐的愛國者──陶傑

刊於 2009 年 4 月 4 日蘋果日報論壇版

今年二月十七日,菲律賓國會通過法案,宣佈把中國的中沙群島中的黃岩島,以及部份南沙群島的島礁,劃為菲律賓的領土,而從傳媒披露的衛星圖片顯示,菲律賓已在中業島上修建了機場及其他永久設施,其外交部更宣稱,會把這些法案提交聯合國審議,以正式確定其合法擁有權。

竟無人到菲國領館示威


任何真正的愛國者,對於以上的事情都會感到忍無可忍,可是奇怪的是,香港一眾自稱「愛國愛港」的人士,偏偏聞風不動,寧願關心兩個沒有甚麼藝術價值的圓明園鼠頭、兔頭,大罵和中國沒有領土糾紛的法國政府,卻對強佔中國領土的菲律賓視而不見!難道中國人的民族感情,只建基於百多年前大清時代的舊仇,卻對今日被強佔領土而無動於衷嗎?俄國強佔中國最多領土,就當俄國太強好了,日本人佔了一個未知有沒有石油的釣魚台,中國海軍打不過小日本,就當日本有美國撐腰好了,已確定擁有石油的中沙、南沙群島呢?為甚麼直到今天為止,就是沒有一個中國人,去菲律賓、越南等國家的領館門口示威呢?

奇怪呀,為甚麼「愛國愛港」者,只對反美、反英、反法、最多也是反日極為熱衷,卻對菲律賓,甚至對佔領了最多南沙合共二十多個島嶼(是兩岸政府佔據數量的三倍)的越南不聞不問?更甚者,越南早在已開發南沙的石油資源,我們那些自稱「愛國愛港」更經常批評香港人「不夠愛國」的人士,偏偏默許主權被侵佔的現實!同一班人,早幾年常說李柱銘去美國是漢奸,那麼這些對東南亞各國佔領中國領土當成沒有一回事的人,又是否全部都是賣國賊?

在這情況下,陶傑寫了一篇政治不正確的文章,如把菲律賓稱為「僕人國家」,言論也許過了火位,但文章所堅持的愛國立場,不是全中國人應該「同仇敵愾」站出來支持的嗎?特區政府堅稱我們應該愛國家,浪費大量廣告去搞甚麼「心繫家國」宣傳愛國意識,卻對陶傑這位愛國者被鄰國欺凌不聞不問!菲律賓的國會議員,呼籲要立法杯葛到香港旅遊,香港立法會那些天天宣傳愛國愛港的呢?為甚麼沒有一個敢呼籲立法禁止外傭來香港掘金?香港人每年常到東南亞旅遊,就是沒有一個愛國者敢站出來呼籲,拒絕到強佔中國領土的國家旅遊?

傳媒宣揚中國「大國崛起」,可以對美國說不,卻連對越南、菲律賓這些綜合國力不強的地區勢力,連屁都不敢放一個!更不用說日本、印度與俄國了!也難怪鄰國都肆無忌憚地侵佔中國領土,因為連自稱愛國者,都是一些口頭愛國,實際上只愛獨裁政府的人士!

代表著全體中國人榮辱

你愛國家,國家愛你嗎?陶傑就是一個最好的寫照,他的道歉,代表的不是他個人的榮辱,而是全體中國人的榮辱──菲律賓抗議的背後,實際上是對南沙領土主權的堅持!偏偏在香港、在中國,我們的那些愛國者其實只是一群盲目仇恨西方的假愛國者,對國土淪陷沒有半點感覺,甚至連外國針對陶傑實是為了領土主權這問題也看不清,難道在這些人心目中,南沙、中沙等群島,不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嗎?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