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五, 4月 03, 2009

福建校長真不該

用普通話說「不該」 黃毓民﹕無講粗口
(明報)4月3日 星期五 05:10

【明報專訊】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日前裁決「仆街」一詞屬「非議會語言」後,社民連主席黃毓民 昨在預算案辯論中,突然以普通話作約13分鐘發言,批評預算案九宗罪,更多次批評政府真的很「不該」,聽來似「仆街」的諧音。

黃毓民昨在發言中,7次以普通話說到「不該」及以英文「poor guy」形容市民慘况,提及有關字眼時更特地提高聲調,包括指向政府官員的座位說「你們真的很不該」,其間曾鈺成並沒有干預。黃毓民事後表示自己並無說粗言穢語,但這說法是否「仆街」的諧音就見仁見智,他又指出,近期的所謂粗口風波是庸人自擾。

蘋果李八方:左校聯署投訴

社民連唔再名目張膽爆粗,左派仍然動員圍剿佢?,小西灣福建中學學生報料,指校長黃均瑜日前要求全校學生聯署批評爆粗議員,唔簽名就要作文寫「悔過書」解釋,呢位學生認為校方好似洗腦,學生連言論自由都冇。
黃校長否認強迫聯署,又強調並非針對社民連,聯署聲明只係要求議員唔好做出不文明行為,「如果強迫,使乜逐個簽名,我簽晒落去咪得囉!」佢話聯署由教聯會同新界校長會發起,暫時未知有幾多學校、師生聯署,稍後會遞交立法會。

玩得好,有膠力,我鍾意,黃毓民終於學識玩膠,以事論事值得稱讚。至於左校,就正如我果篇「民建聯成功爭取香島炸彈人」一樣,讀左校,真係冇陰功。

呢位狗屎垃圾校長黃均瑜,就同當年香島中學校長加入「鬥委會」一樣,同樣的不知所謂;唐英年講吊吊揈 (條條 fing)佢唔聯署,特首講狗噏佢唔聯署,直到社民連,好啦!可以邀功啦,繼續專門造埋呢 d 假造民意的人渣行為,仲有資格「為人師表」?呢種垃圾做校長,只係誤人子弟!黃均瑜,你仲知唔知羞恥呢?聯署聲明議員唔好做出不文明行為,咁特首同高官就可以豁免?最唔文明的,就係黃均瑜呢種人渣,賤格到屈學生去搞政治--係囉,乜唔係話香港人應該多點經濟,少點政治嗎?乜唔係民賤聯同呢班左校成日話要關心民生,唔好搞搞震嗎?而家帶頭搞搞震,就係呢位小西灣福建中學的校長黃均瑜啦!教聯會?參加呢 d 人渣組織,真係會祖宗都唔得安靈,各位教聯會的人渣,馬力等緊你地呀!

唔聯署要寫悔過書?我就寫一篇悔過書,讓各位轉貼,轉寄無數份去畀呢班人渣教師,人渣校長,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既然佢咁鍾意收悔過書,咁我地就一齊寫畀佢。

敬啟者:

作為小西灣福建中學的(學生、學生的朋友、學生的朋友的朋友?) ,我深深感受到香港有很多人很不文明,例如貴校的友好馬力先生,在他死前那句找六四死難者「搵隻豬來試下」,簡直可以列入健力士世界紀錄大全,挑戰不文明的典範;中共的官員--前港澳辦主任叫港督彭定康做「妓女」,副主任陳佐洱詛咒香港人「車毀人亡」等,這些句子除了侮辱了港督,侮辱了妓女,亦侮辱了全體中國人,可是我真的不明白,為甚麼當年你不發起聯署。

此外貴校的另一位友好,黃宜弘議員在 2003 年向全港市民舉中指那一幕,到今日仍深入民心,我亦不明白,為甚麼當年的你不發起聯署,去譴責這位舉中指的立法會議員呢?

再數到唐英年在 2006 年用「拍拍蘿柚」去形容彭定康,2008 年用「吊吊揈」去形容內地旅客,到 2009 年 1 月 15 日特首曾蔭權在立法會狗噏,閣下亦不發起聯署,除了馬力以外,以上這些人都不是由市民直選選出來,偏偏這些更有必要批判的人,作為校長為人師表的黃均瑜看不到,卻只選擇性地聽到某些民主派議員的粗口字句,對此,我實在非常非常抱歉,因為我欠缺了黃均瑜閣下的智商,亦欠缺了黃均瑜你的無恥,因此,我真的不明白,閣下如此作為的合理性何在。

作為小西灣福建中學的(學生、學生的朋友、學生的朋友的朋友),我真的很後悔,因為無論如何,因為閣下這種人格,也仍要作為你的(學生、學生的朋友、學生的朋友的朋友),實在是人間最大的悲劇之一,試想想青少年抱著赤子之心入學,居然被閣下劫持用來搞政治鬥爭,絕對是無恥之至。很對不起,我無法認同閣下的理念,亦無法理解閣下的行為,只希望關下的下場不會和馬力一樣,遭到天譴。

此致
小西灣福建中學校長黃均瑜

無恥土共黃均瑜的文章轉載:「從不平衡到平衡 再論國民教育

【明報專訊】筆者5月21日的文章〈國民教育要理直氣壯〉,主要是從國際、民族傳統及本港特殊情况說明為什麼要進行國民教育。由於篇幅所限,並未對怎樣進行國民教育表達我的看法,但卻已引來「貧乏」、「情緒化」、「洗腦」、「不夠持平」、「缺乏批判性」等批評,真是有點兒冤枉。為了讓批評者能有的放矢,且再借《明報》一角講清楚我的觀點。

「洗腦」擔憂老掉牙

「洗腦」是老掉了牙的擔憂。其實如果洗腦是可行的話,我們的社會就不會有那麼多的青少年問題了。舉個例,政府用於禁毒教育的資源遠比國民教育為多,若洗腦可行,濫藥、邊青等問題應該一早消失於無形,論者又何須杞人憂天呢?


評:黃均瑜本身的無恥行為,就說明了他以身作則,以身作賊去說明,咩叫洗腦--為甚麼親共的人講粗口就唔抗議,泛民的人佢就要抗議呢?佢自己要抗議係一回事,佢點解要強迫洗腦,迫佢的學生去聯署呢?

『「報喜不報憂」、「不持平」是對國民教育常見的責難。要持平就應該同時要求報憂者也要報喜才對——只此責難就顯示了責難一方本身就不持平!』--明白了沒有?黃均瑜不批評特首,不批評黃宜弘,不批評唐英年,只批評泛民的做法,對於他們來說,就是你責難佢,就好唔持平,佢責難你,老屈你,砌你,就好持平!

「其實按照兒童心理發展的規律,教育總是從正面開始的,童話的結局總是美好的,孝順是由父母正面形象建立的」--所以特首講粗口,佢就唔叫學生去批評,但係批評泛民,佢就要迫學生聯署,好正面呀!好美好呀!好童話呀!好孝順呀!

「其實批判別人不難,批判自己所討厭的就更加容易,批判自己所信奉的才有難度。」--黃均瑜,你學識批評自己信奉的共產黨同土共,先返去做校長啦!

申延閱讀:
教育之恥何漢權
民建聯成功爭取香島炸彈人
民建聯成功爭取狗噏合法化!
民建聯成功爭取破壞法律!
民建聯成功爭取進攻美國領使館
這個小工具發生錯誤

熱門文章

這個小工具發生錯誤

最新文章

  • 當左膠變成熱狗 - 驚見「左膠御用」傳媒獨立媒體《當蔡子強變成林忌》一文,左膠不但沒有從脫離群眾,被大量原本的支持者離棄,以至被原本的同路人所質疑,以至高呼要票債票償吸取任何教訓,更反過來四圍挑起火頭,繼續人身攻擊,特別是這位當年亂寫「歧視」等法律,當年不斷亂屈「歧視法西斯」的左膠作者「稻草」。 當左膠連溫文保守如蔡子強,也要點名...
    1 個月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