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三, 3月 04, 2009

澳門難去過北韓

何鴻燊評被拒入境者:「嗰班係搞屎棍」

澳門接二連三拒絕香港的立法會議員入境,全國政協常委何鴻燊對此表示非常歡迎。他表示:「嗰班係搞屎棍,搞左好多事出黎,又50萬人上街咁呀,尤其係姓何果個『領隊』黎o架啦,唔駛我講,唔畀佢入境o岩o架啦。」

被問及澳門通過23條,何鴻燊表示:「好到極,全世界都要保護治安,但係香港就難?通過啦,因為好多民主派呀,親英派呀咁,唔會好似澳門咁一致通過,相信香港要耐啲啦!」

何鴻燊又指:「香港咁耐都通過唔到廿三條,好大損失,因為每個埠嚟講,安全都係最緊要?!」


對於立法接連有港人被拒入澳門 葉劉淑儀指事件嚴重
2009-03-04HKT11:39
對於近月接連有立法會議員及法律學者被澳門當局拒絕入境,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認為,事件嚴重,又表示澳門當局的做法是不必要。

曾擔任保安局局長的葉劉淑儀說,每個地方或國家都有一份名單,並不時更新,她昨日亦有致電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了解事件,她引述對方表示,有必要向澳門當局跟進。會議員馮檢基及港大學者陳文敏,被澳門拒絕入境,在北京的港區人大代表認為,澳門當局會按入境法例辦事,不認為澳門通過基本法23條立法,會為香港帶來壓力。

林忌曰:問下葉劉,當初佢話23條唔會應該香港人的自由,咁點解而家連澳門23立法,都搞到港大的法律教授去唔到澳門?求其發表下言論,連政黨都冇參與,都唔可以過澳門?不如澳門宣佈封港,只准土共進入呀笨?

台灣人就好好望下了,這就是一國兩制,綠營的請記得大造文章,不但台灣人來香港有問題,原來連香港人去澳門都有問題,這樣的一國兩制,台灣人要嗎?放棄主權,換來的就是恥辱;香港就是中共的次殖民地,香港人由一個殖民地再淪為一個次殖民地;今日持 BNO 去英國,雖然沒有居留權,但最少有六個月免簽,年輕的還有學生工作簽證,可以申請居留;香港特區護照,不能入境大陸,也不能入境澳門,還要再審查,還要無理被拒;一眾議員、社會賢達點解唔試下,用歐盟的護照去進入澳門呢?我地就令到幾百本、幾千本、甚至上萬本歐盟護照齊齊被拒入境澳門,然後再向歐盟申訴,把事件提升到國際層次,還全世界知道香港人作為次殖民地人民的可悲境地;當英國上議員已經開始就 BNO 提出平權的議案之時,就更應讓全世界知道中共如何對待自己的人民--連去澳門旅遊、學術交流的自由都冇埋,這是如何可悲的一回事?

一眾硬膠保皇黨、李少光之流,到今日才來假惺惺貓哭老鼠假慈悲,無恥程度就和泰國包機事件一樣--泰國包機要有人死,香港政府才派包機;今日要到有法律系教授被拒,李少光及保皇黨才假惺惺去關注事件!無恥之至!無恥之極!


蘋果:考察保育 大學演講 俱被拒入境澳門瘋狂封殺港大學者

【本報訊】澳門政府替《基本法》23條立法後,針對香港人的入境封殺行動不斷升級,議員、記者之後,學者是最新一輪受害人。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院長陳文敏與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副授羅致光,先後遭澳門禁止入境,未能應澳門方面邀請出席學術研討活動。有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指摘澳門當局變本加厲,已達「瘋狂」程度,港府卻再次視而不見,只會令港人覺得港府無能,保護不了港人。記者:林俊謙、莫劍弦

已卸下立法會議員職務數年,現時只是民主黨中常委的港大學者羅致光,昨日原隨一個研究保育及保存歷史古蹟的團隊赴澳,考察當地保育政策,團隊事前已知會澳門文化局,並獲安排有關人士協助,可是團隊入境時,羅致光遭拒絕入境,即時遣返香港,其他成員則順利過關。
羅致光對本報稱,澳門入境當局未有解釋拒絕他入境的原因,「佢地叫我返香港問李少光(保安局局長)」。羅致光又指,若他赴澳從事政治活動,尚能明白為何被拒入境,但他今次只是出席學術活動,澳門政府也沒任何解釋,令人難以理解。

陳文敏:黑名單真係咁闊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吳靄儀亦透露,港大法律學院院長陳文敏上周五應澳門大學邀請出席學術講座,準備發表題為「公平審訊」的演講,卻遭澳門根據《內部保安綱要法》拒絕入境,講座被迫取消。

陳文敏接受傳媒查詢時稱,澳門當局似乎有一份名單,「呢個係幾可悲現象,點解要做到咁樣,佢地個黑名單係咪真係咁闊,闊到連學術活動都要受影響?」陳文敏當年曾反對香港23條立法,並加入公民黨的前身「45條關注組」,但他並非公民黨成員。
民協立法會議員馮檢基昨日與該黨主席廖成利也嘗試到訪澳門,但再遭到拒絕入境。馮檢基認為,事件反映澳門政府現時「有殺錯、冇放過」,全力封殺本港泛民主派成員,並顯示澳門政府替23條立法後,仍未將泛民成員從入境黑名單移除。
澳門政府早前多次無理以《內部保安綱要法》之名,封殺泛民議員到澳門參加當地反對23條立法活動,其後《南華早報》記者也被禁止入境進行一般採訪活動。泛民昨日於中環遮打花園舉行記者會,強烈譴責澳門政府有關做法。其間有記者發現,有澳門政府人員在場監視。

議員:李少光應提出抗議

前任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表示,對澳門的決定感到莫名其妙,質疑23條昨日生效後即收緊出入境政策,她認為港府應就事件質問澳門政府。吳靄儀則形容,澳門政府的做法已達「瘋狂」程度,不明為何連赴澳參加學術活動的港人,只因與泛民有關連,就被禁入境。
職工盟立會議員李卓人將矛頭指向港府,直斥事件反映港府軟弱無力,幾近無能,他認為李少光應到澳門提出抗議。獨立議員何秀蘭再次要求政府,拒絕澳門處理入境事務的官員來港,直至澳門政府遵守兩地出入境協議。
保安局不評論個別個案,只稱關注事件,並會向澳門當局了解。

近期遭澳門禁止入境個案

15/11/08:03年發起7.1遊行的前民陣召集人蔡耀昌赴澳訪友,遭澳門拒絕入境

20/12/08:10名泛民立法會議員往澳門參加當地23條立法研討會及反腐遊行,全部遭拒絕入境

11/01/09:社民連9名成員擬往澳門向正在當地訪問的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請願,全部被拒入境

28/01/09:民主黨立會議員黃成智從珠海往澳門,被拒入境,遣返香港

18/02/09:《南華早報》記者王智強往澳門採訪歐文龍貪污案時被拒入境

27/02/09:港大法律學院院長陳文敏赴澳出席法學研討會,被拒入境

03/03/09:港大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副教授羅致光到澳門考察,遭禁止入境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