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五, 1月 23, 2009

四川捐款買豪車

擬購 110 萬越野車 北川濫用賑災捐款

正當港府準備撥款協助重建四川地震災區之際,有民眾揭發重災區北川縣政府花費 400 萬元(人民幣.下同)訂購 10 多部車輛,其中一部豪華越野車售價高達 110 萬元人民幣。民眾質疑當局濫用捐款。
民眾在網上貼出「北川採購工作用車中標公告」顯示,當局除採購一般國產車及豐田 Prado 等型號外,尚包括配備 V8 引擎的豐田 Land Cruiser 越野車,中標價高達 110 萬元。民眾質疑當局為何花大筆錢買豪華越野車, 即使買 Land Cruiser ,配備 V6 引擎的只要 70 多萬元,不必購頂級車。

官員則辯稱地震後工作人員要到鄉鎮工作很不方便,買越野車是方便工作。官員聲稱當初購車時考慮不足,事後覺得太貴,最終沒簽約買車。《重慶商報》

【龍虎網報導】昨日上午,某知名論壇上出現了一篇“北川政府開始採購豪華車,陸地巡洋艦價值110萬”的帖子,而所反映的北川採用工作用車中標公告顯示,1月12日北川縣以110萬的高價購得蘭德酷路澤越野車,引發了網路上的一股輿論狂潮。

  政府招標採購豪華越野車
網友“斷劍07”介紹說,“其中,北川政府採購了一輛豐田的陸地巡洋艦(蘭德酷路澤),V8最高配置,價值110萬(低配的才七十多萬,但是六缸的,不氣派)。在災區採購的車輛中,品牌和車型是五花八門的。並且在各個車型中,幾乎都選擇了比較高的配置,比如普拉多,就選擇了導航版,地震對災區地 貌的破壞實在太大了,震的領導路都不認識了。”

網友“斷劍07”才看了北川政府的採購中標公示網頁幾頁,已不忍再繼續看下去,“我覺得很汗顏,國家大力號召拉動內需,結果災區政府走在了前面,他們患難拉內需的舉動讓人感動。”有網友回復稱“還我捐款,還我捐物,我的錢和物不是用來買車拉這幫官員的。”

政府網站採購中標已被刪除
有網友回復稱北川震後道路受到嚴重破壞,政府工作人員到鄉鎮辦事非常不方便,領導們買一輛越野車是為了工作方便。該網友的回復立刻遭到了眾多網 友的質疑和抨擊,“為什麼不選擇價格便宜的一些車呢,國產的也有性價比很高的越野車啊……”。截止記者發稿時,綿陽政府採購網站上的相關汽車中標公告已被刪除。但是有網友已經在論壇上轉載了相關的中標公告和網站截圖(如上圖)。

不妨告訴我,大家看完這段訊息有何感覺,不妨寫信告訴我們的立法會議員,看了這篇新聞有何感覺?

再一次就和其他不知所謂的法例,其他不知所謂的行為一樣,明明是香港人的錢,卻未經公投,沒有市民的多數同意,就送番大陸去「重建」;香港塞車塞到死,大多數修路工程「嘆慢版」,連最塞車的紅綿道求其都可以修兩年路,中環塞到訓係度的羅便臣道要修三年路的時候,我們就捐七億幾,去修四川的「省道」,修完就畀四川的政府官員,用百幾萬的越野豪車「方便工作」,我就好憤怒啦,不過我地的議員同政府,就好似完全冇感覺,唔緊要啦,好多錢嘛,今年外匯基金都係蝕七百幾億之嘛,掟多百幾億出街,蝕得起,又唔係自己的, Right?

六十年代有「寧要核子,不要褲子」,全國人民窮到褲都冇錢著,都要畀國家去發展核武;今日國家發達到有錢射人上太空,有錢去搞幾百億幾千億的奧運工程,卻連修路錢都要香港人去出,香港人又天真可愛到,自己份工都冇的時候,任由政府送百幾億去「重建」!好一個重建,就係因為有香港人的錢去「重建」起路,所以四川省的官員就可以有多餘錢,去買幹部名豪車,開著 V8 的引擎,在千千萬萬的死者及孤兒寡婦上面飛馳,然後雙方都自我感覺良好!幹部快感不在話下,香港人的心中:「噢,我地做左一件善事!」Wow!人的邏輯精神錯亂到,即使自己係捐錢殺人放火,都會自我感覺良好覺得係做善事,就好似中左希特拉隻邪教咁,不能自拔。

Facebook Group: 香港優先!停止撥款四川!

伸延閱讀:
香港錢用在四川修路
香港優先!停止撥款四川!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