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一, 12月 15, 2008

特號外:王維基否認自己辭職

最新消息:王維基發聲明未有請辭亞視行政總裁
王維基發聲明未有請辭亞視行政總裁
2008-12-15 HKT 22:28
王維基在晚上約 10 時發表聲明,表示自己到目前為止,未有提出請辭亞洲電視行政總裁一職。

他又指,有關請辭並不存在,故他並未接到任何董事局接受他請辭的通知。

執行主席張永霖下午突然宣布,接納行政總裁王維基請辭。

王維基上任不足兩星期,張永霖說,連日來的合作,發現兩人在處事作風上,出現重大分歧。

2008-12-15 HKT 16:35
張永霖接納王維基辭職 稱處事作風有分歧
亞視執行主席張永霖發表聲明,接納行政總裁王維基請辭。

他表示,經過連日來的合作,發現兩人在處事作風上,出現重大分歧,對於王維基的請辭,表示十分抱歉及惋惜。

王維基辭職快過「百日維新」的康有為、梁啟超,這至多一百小時左右的「維新」,其實做了甚麼呢?

很簡單,就是不斷強調亞視不要做中央 10 台,亞視的新聞部要獨立自主,改革先由新聞部開始,怎料一開波就立即踢到鐵板,只有不是傻的,都只會得出一個結論,就是中央的干預。

林忌收到消息,指星期六王維基才出了一些指引,希望新聞部的人能夠真正「新聞自主」,不要為政權抹粉,也不是要做反對派--事實就是,只是希望做到這樣,都立即遇到今日的下場,希望香港的新聞還有自主?看來比起當年阿牛等突襲登陸釣魚台還難嘛。

星期五才出了篇「亞視戰略論」,想不到的是反撲來得這麼快,來得這麼兇,可是還有這麼多人單純以為這是「市場問題」,而不去面對這是「政治問題」的現實!今次事件,正是對這些半睡半醒的人,來一記當頭棒喝!

當然,那些收了 order 的傳媒是絕對不會從這個角度報導呢件事的--就是嘛,辭職前星期六的會議上談了些甚麼?那些對新聞報的「幾大指引」是甚麼?這些事情的真相,記者敢報嗎?

伸延閱讀:亞視戰略論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