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二, 11月 18, 2008

人定勝天!YEAH!

【本報訊】今年接連發生兩宗長命斜路死傷近百人的嚴重交通意外,運輸及房屋局檢討後,決定在全港 26 個長命斜裝置偵察車速攝影機箱,加強阻嚇力,包括中環花園道、舊山頂道、柴灣道等,預計 2010 年陸續投入使用。

今年 5 月和 6 月,西貢公路和中環花園道長命斜路先後發生兩宗旅遊巴士俯衝落斜路的死亡意外,造成近百人死傷。運輸及房屋局檢討後認為,為加強阻嚇超速駕駛,減低將來發生類似西貢公路及花園道交通意外的風險,決定增加機箱數目,在 26 個全港長命斜裝置偵速機箱。


今年五月大車禍,林忌已經一早講明呢個政府會堅持膠到底,結果又料膠如神!有司機長踩剎車制,令剎車制過熱失靈,由於地心吸力引起撞車意外,特膠政府不是要求巴士乘容配戴安全帶,也不是加強教育、訓練司機要在落斜時低波,反而決定加強打擊「超速」!這樣的天才行為,再一次證明,人蠢,真的冇藥醫。

幾十條道路,除了一兩條「有機會」可以「超速」落斜之外,絕大部份連「想超」都好難,可是偉大的特膠政府官員,其腦筋智商認為撞車是由於「超速」引致,而「超速」就是因為「人開得快」引致,卻從來唔明白,落斜撞車的「超速」,是因為「失控」引致,而「失控」的主因,卻是因為長踩腳制 brake 過熱--好了,政府決定人定勝天,認為人人踩多兩下 brake,行得再慢些就安全,結果卻間接殺人,令更多司機長踩 brake,人人挑戰物理學原則!令人不禁以為,香港真的回到了文革,回到了老毛那種「與天鬥、與地鬥與人鬥其樂無窮」的年代。

要對付這些狗官,真的應該把制訂這些政策的狗官名單公開,他日再在這些地方發生 brake 過熱的意外,就抬棺材要求這班狗官償命吧!

回帶:巴士應配安全帶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