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六, 11月 08, 2008

馬陳會之三贏



連戰的兒子連勝文認為,這幾天的台灣連串抗議運動之激烈,會令「外國旅客都不敢來台」--也難怪今日做總統的是姓馬而不是姓連的,這樣的話也說得出口,其智商可見一番也。

連勝文有沒有看過外國的新聞報導,例如對 WTO 的抗議活動?即使連被台灣人民常常以為是沒有自由的香港,韓農來港示威爆發的衝突,也沒有影響任何人不來香港呀;在法國、意大利等歐洲國家,這樣的「騷亂」常常發生,看來也沒有影響到法國和意大利的旅客呀,為甚麼偏偏是台灣,就會「嚇走外國旅客」呢?

就看看舉知知名的意大利甲組聯賽吧,這幾年不是多次大打出手,一樣的打到頭破血流嗎?為甚麼大家會照樣看意甲,照樣去意大利旅行呢?原因就是示威的對象根本和「旅客」無關;陳雲林是金髮的老外嗎?針對中國共產黨的示威,怎會令「外國遊客」認為,自己會成為針對的對象呢?在其他民主國家,這些事情經常發生,別說是歐洲了,就算近在南韓,也經常發生這樣級數的示威抗爭呀?一個國家的人民敢向政府說不,敢以隻身去捍衛他們的國家與他們國家的價值,就有如東歐那些推倒極權的國家,都只會令該國的聲譽向上,而非下跌。

那位來自極權國家的央視女主播沒常識問一句「這就是民主嗎?」那還可以解得過去--因為她的黨性與奴性,不明白外國的示威是怎樣搞的;連勝文不服兵役去美國留學讀法律碩士及博士,卻連這樣簡單的知識也沒有嗎?那些年在美國是白過的嗎?

別說遠的,四月時內地大量抗議外國的活動,也沒有嚇跑幾多個外國遊客呀?台灣小島上「對抗」陳雲林的新聞,在外國會引來多少報導呢?這些報導又會「嚇得到」幾多個外國旅客呢?既沒有常識之餘,還犯了夜郎自大的毛病,加上缺乏政治智慧,和央視那個女主播互相輝映,陷馬英九於不義!連勝文閉嘴好了,何苦害人害己?

除去那些極度暴力的不計,在戰略角度來說,綠營這次的示威是幫助了台灣,而不是害了台灣;從連勝文這類藍軍發言的斤兩,從藍軍內一大堆過於討好中共的行徑看得出,這些所謂藍軍的政治智慧與水平,真的五十年如一日,一點長進也沒有!如果沒有馬英九,國民黨遇上共產黨,永遠都只有落得慘敗下場--看得見陳雲林最初抵台如何神氣,到離台時的一臉倦容,綠營的支持者雖然出發點人人不同,但卻成功地製造了「護台」的氣勢與現實,令中共明白到,即使能騙得到藍軍的屈服,也永遠無法用常規武器攻佔台灣--台灣將會成為中共的愛爾蘭,將會成為中共的阿富汗,只會爆發無窮無盡的巷戰遊擊戰,卻永遠不會屈服。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親上前線指揮,最少做到了令陳水扁無法企上第一線,起了令目標不會轉移,令行動不會變質的效果,同時亦幫了馬英九的一個大忙--沒有綠營的努力,那些藍軍中不知所謂的傢伙,都不知會做出甚麼事來?那些獻媚的嘔心行徑,和香港那些土共根本是同一個模子澆出來的--當年香港的國軍後人,七十年代以前支持國民黨的那些,不是絕大多數都向共產黨投誠了嗎?

部份香港傳媒不報台方「總統蒞臨」的唱叫,只說陳雲林沒有叫馬英九總統,這就是故意的誤導,簡直就是豈有此理;首先抹黑了中共的誠意,令人以為中共寸步不讓;同時又抹黑了馬英九的原則,令人以為馬英九連這樣的事實都肯接受,簡直就是不知所謂的選擇性報導。馬英九確立了今次的和談,既大大安撫了企業,同時又制止了極端藍軍的吵吵鬧鬧,讓他們自己 high 翻天,解除了陳水扁借陳雲林反撲的炸彈,更首次在媒體面前「硬起來」,這都是良好的結果,難得地在有意與無意之間達成了。

對中共來說,在金融風暴真正大範圍影響中國之前,可以先解決台灣的「後院問題」,同時不亢不卑地達成和談的任務,這已經是戰略上最大的成果了;陳雲林抵台遇到的抗議,反過來也可以勸止解放軍中強硬派「蠻幹」的意見,其實除笨有精,怎也勝過綠營當政的年代,為了無謂的意識形態,而危害全個國家的發展與安全,中共也因此成為了贏家。

就是嘛,感覺上可能是三輸,實際上卻達成了三贏,看政治與戰略,最緊要是看結果,而不是看過程,可是不少人卻把因果顛倒了,真的難以相信......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