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一, 10月 27, 2008

特區官員不誠實使用電腦

「東亞銀行發出盈利警告 債務抵押證券投資虧蝕 35 億元
2008-10-27 HKT 16:52
東亞銀行發出盈利警告,本年度因為出售債務抵押證券(CDO) 虧損 35 億元,將令本年度溢利大幅倒退。東亞去年盈利有 41 億元。

東亞銀行表示,在環球金融市場持續動盪下,所持有的債務抵押證券投資組合,公平價值進一步下跌,如果持有至到期日,剩餘淨值可能進一步大幅削減,所以該行決定在到期日前出售仍有帳面值的組合。」

看完這段新聞,真的想問問警方,會不會以「不誠實使用電腦」罪名,去控告特區政府的官員?又同時間,我們是否有人要發出私人刑事傳票,去檢控特區政府的官員?

一個月之前東亞發生擠提時,上述的財務問題,東亞的高層會不知道嗎?特區的一眾高官也不知道嗎?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不知道嗎?在客觀現實東亞面臨不利消息之時,作為小存戶有沒有理由、有沒有權力、有沒有合理的理據,去擔心自己的存款出現問題?

市民出現恐慌,作為政府的責任,是應該正面去安撫市民,消除市民的信心危機,還是一味靠嚇,連市民提款都要收到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去查問有沒有東亞職員告訴你東亞不穩?

原來空穴來風,果然事出有因,事實就是東亞嚴重虧蝕,但一個月前為何政府一再強調東亞「非常健全」,乜問題都冇?健全到蝕三十五億,比起中信真係好健全囉,你班小投資者,蝕到你暈都係抵你死的係唔係?

有人在呢一個幾月買 put 沽空中信,唔知使唔使收到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的電話呢?原來隔成個幾月先公開資料,中間有冇任何內幕交易的空間?反過來明明東亞係遇上問題,一個月前班高層唔知?講 d 唔講 d, 小股民有咩保障?小市民的錢有咩保障?

係囉,有人對呢 d 詐欺案、不合理的偏幫視若無睹,結果就係成行陪葬;笨實的人唔係冇,但呃多幾次,就成行的公信力從此一落千丈,成行一齊玩完。人心反映的,就係特膠政府及金融界的公信力,已經玩完;有些人到今日都唔明,有時除笨有精,蝕底 D , 幫助那些最可憐的苦主,其實係幫佢自己--比起你再做一千個一萬個廣告都有效,就係靠最傳統的--口碑。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