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一, 10月 13, 2008

香港雅虎金盾疑雲

一名網名「_秋瑾之死_」的高登用戶,在 10 月 12 晚上十時四十三分提出報告,雅虎香港的搜圖功能,出現疑似內地「金盾」的網絡審查,將一些帶有內地認為敏感字眼的圖片「遮蔽」。

只要對比一下某些字眼的找尋結果的分別,就可發現「敏感字眼」所找出來的圖片,只餘下可憐一張至數張的「新聞圖片」,而在其他網站的圖片,卻和正常的狀態不同,不會被顯示出來,有些 click 進去看得到,有些卻看不到。

舉例說,在 Yahoo 圖片輸入 sex,可見到沒有「遮蔽」的畫面如下:


相反,如果在 Yahoo 圖片輸入司徒華,卻只能找到一張新聞圖片,其他卻看不見了。


下列為網友發現和政治有關被「遮蔽」的字眼,但同時亦有報告指,部份日常用字亦同時出現問題,因此這個「疑似有問題」,是有人在做金盾實驗?還是只是實屬「不幸」?目前仍不得而知。

沒有 Yahoo HK 把師濤的 IP 交給中方的話,大家對 Yahoo 的信心可不會麼低下;沒有譚偉豪這種人做立法會資訊科技界代表的話,網民也許不會如此驚慌。

但網絡廿三條殺埋身,大家都成為了驚弓之鳥,都怕香港的互聯網搞到好似內地一樣,政府或者要準備面對數十萬網民的上街示威遊行。

你準備好了嗎?

有問題字眼:
64 六四 文革 民國 李鵬 黃毓民 天安門 閃卡 三面紅旗 高登 毛豬 Uwants 獨裁 司徒華 起義 真善忍 希特勒 民主黨 前綫 三鹿 叛國 自由亞洲 確吉 確吉尼瑪 自由門 1949 反對 蟻力神 黑瞎子島 法輪 法冶 英女皇 黎智英 門檻 ruskie 左派 九評 達賴喇嘛 奶 人大 十十 十月十日 中國食品 人大 六七 1997 Stalin 解放 馬英九 史達林 莎朗史東 外蒙 雲海 無界瀏覽 俯臥撐 tor 暴動 大學生 花生 基本法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