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日, 9月 28, 2008

反擊膠論

對膠我一向分為幾種級別

第一類膠稱為「一時膠」,一時想歪膠膠地,又膠唔哂,對這類膠林忌通常駁斥其膠論,但仍留有餘地,希望當事人一時迷失二時醒覺,不再膠下去也

第二類膠稱為「真心膠」--對真心膠,林忌很少痛罵,而是循循善誘,善意回應,希望當事人「實迷途而未遠,覺今是而昨非」,回頭是岸也。

第三類膠稱為「無恥膠」--當事人膠起上來,還要很無恥地大發膠音,見到這類膠人,只有直斥其非,反擊到底。

第四類膠稱為「頂級硬膠」,通常對住呢 D 人,就真係膠到廢時畀,除了獨特情況例外。

今日要轉載一篇第四類膠論如下,連結在上一篇文的留言由讀者提供:
香港近年也興起了業餘博客寫政治,
好讓他們有機會去有一個渠道去批評政府。
這是利用了言論自由去舒發自己的見解,不用處處去受管束。
這種渠道好壞參半,對我來說甚至是壞處居多。

有不少出名的博客,
舉例說:每日X膠、刁X公園、X潤,
每日X膠則因為「福佳始終有你」而較出名。
但以博客這種渠道去批評政府,合適嗎?客觀嗎?

博客是完全沒有所謂客觀,所以不合適。
因為多了這一渠道,不少時事評論員掘起,
如 X忌、黃世X等。
雖然這樣可以多一把聲音,
稀有的年輕聲音去批評政府,
但看看這些博客,內容十居其九是罵政府,
甚至像每日X膠般只彈沒讚,甚至不斷攻擊中共。
有時候資料搜集也沒做好就跑出來攻擊或批評政府、政黨,
比起報紙的時事評論員就顯然少了一份中立性。
還有些人把事實歪曲,好讓資料合適自己的文章。

這樣公信性去哪了?中立性去哪了?
可是這些言論不受約束,不像報紙般要篩選過才登出來,
就像是香港獨立媒體般,想說的就說出來,
資料或觀點有錯不會承受現實的批評與責任。
有些人把這些「未經批核」的資料和見解信到十足,被這些博客「洗腦」。
對於經常以博客這渠道的年輕人,
可以說是一種「洗腦危機」。
所以想要公信性高而資料可信性高的,還是去看報紙
(當然不排除有壞報紙,但報紙說錯話自然會有人批評與壓力)。

博客表達政治的可信性低,沒經過篩選,所以並不是一種合適的渠道。但在言論自由、不用接受「說錯話」的責任和互聯網功能發達下,難免會有政治博客出現!最後希望大家懂得分析是與非吧!

「有時候資料搜集也沒做好就跑出來攻擊或批評」--咦?當事人真的沒有做好資料搜集囉,好似上文提到的黃世X,據知好似在 1996 年就開始寫報紙,乜 1996 年有博客嗎?佢未寫博客之前,就已經寫咁多份報紙,上埋商台做光明頂,如何「因為多了這一渠道,不少時事評論員掘起」呢?

就算是小弟,未製作福佳之前,才不過寫了兩個月沒甚麼罵政府的博客,就開始寫蘋果呀?「還有些人把事實歪曲,好讓資料合適自己的文章」--就是這位人兄的寫照了。

如黃君那樣寫了十數年報紙,突然開始寫博客,原來就會令文章貶值,又或者,上了博客就會變成「不客觀」,可記得曾特首「選」特首時,有寫博客嗎?可記得民賤聯一眾膠人,包括曾鈺成先生都有寫博客嗎?定係呢位兄台鍾意年齡歧視,凡後生仔就唔准寫博客,博客專利一定要留畀「老人家」?

寫報紙,好似文匯大公那些,寫甚麼膠音也沒有機會反擊,沒有機會回應,我們寫博客,正如這位膠人一樣,隨時可以出來反擊,隨時可以出來回應,又豈容「歪曲」?

很奇怪,這麼多報紙份份都唱好政府嘛,這麼多報紙全部都有網上版本,為何網上版的文匯報,居然敵不過我們這些獨行的小博客?

最偉大的官方消息嘛,就看看新華社的未來報告好了;又例如報導何可欣 13 歲的官方報紙,為何要我們出來指正呢?這位偉大的膠人,連一個例子都舉不到,還敢指責人家「不中立」、「不客觀」,真的,很可笑。

還有,我們最高殺傷力的評論,都是放在報紙的--例如黃世X 不少殺傷力甚大的評論,都放在親中立場的星島日報的,看來呀,這位朋友發音前最好先做做功課,否則就好似他這一篇博客一樣,受到大家的包圍恥笑。

就是嘛,在博客寫垃圾歪曲,會被千夫所指的!只有真金才不怕洪爐火,膠人面壁思過幾天吧!

後記:
提醒有關人士,經驗告訴大家,凡是向林忌開火的,總會得到十倍回應;凡有仗打的時候,我出 post 的速度都會增加幾倍。

放馬過來吧,小爬蟲!

曰:恥笑克勤,土共身痕,又見膠人,保你自焚!



改歌:又見膠人
原曲:張國榮--為你鍾情
又見膠人 膠得一日 膠得真誠 要盡情
來吧膠人 膠過糞便 一生首次盡吐膠聲

望你收皮 收得一皮 恥笑克勤 Try our breast
然後對人 公開心情 望那高登賭能做證

對我賭輸左賴貓可接受?
以後又要借 J J ?

對我講一聲
I 賭, I 賭
願意一世自作膠星?
* Repeat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