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三, 9月 17, 2008

懦夫潛意識

凡多災多難的民族,總有一種懦夫潛意識,簡單而言,就是怕事、怕死、怕麻煩,而這三怕的極致,就是去到極端時候,會連身邊的人反抗,都埋怨不已,最近又看到這些言論空群而出,令人倒盡了胃口。

這種最可悲言論如:「你不應該出來刺激某君呀,你一講佢,佢就發癲,然後瘋狂攻擊我地!(下刪五千字)」這種程度的言論,居然出自那些泛民支持者的口?不是吧?那麼怕,去投共算了好不好?

首先,當然世界上有些人是癲的,但林忌作為一個「癲癲地」的過來人,可以很清楚地告訴你,看似瘋癲的事情,只是一般人程度太低,又或者眼界不夠廣,又或者不能從當事人的想法去看問題,因此表面上瘋狂的事情,實際上卻是最理性,可是自己不明白,就鬧人一句癲的,然後把所有理性討論與計算放開,那是最不負責任的所為。

再者當事人攻擊你,當然有他自己的算盤,他攻擊你的戰略目的是甚麼?你以為人家的智商和你一樣程度不講戰略的嗎?他有他的目的,你以為自己做無聲狗,就可以解決問題?日本仔要南京大屠殺,一大群一大群的中國人默不作聲、不作反抗,日本仔好似殺狗一樣地殺中國人,他們可有手下留情?

政治就是鬥獸場,行的是巴比倫的漢莫拉比法 (Code of Hammurabi),以眼還眼,以牙還牙,甚至行的是香港古惑場的森林定律,你打我一拳,我打你十拳;你斬我一刀,我斬你十刀,必定十倍奉還,沒有這種覺悟,就不要出來行走江湖,丟人現眼。

人生最基本的道理--以武止武,以核彈式的恐怖平衡制止戰爭,以戰迫和的手段,偏偏聽的人多,做的人少,想不到連最基本的道理都不明白、不相信;你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回家抱孫算了,出來獻世嗎?

自己獻世不要緊,汝雖不殺伯仁,佰仁卻因汝而亡,用「君子」來包裝自己的心軟、懦弱、膽小,不但連累自己,最終還要連累全家,一個錯誤的決定,葬送多少人的將來?歷史上類似的硬膠連累全家的故事,記載了無數次,可是偏偏中國就是擁有大量懦夫,不戰而降,不戰而逃,不戰而屈服,比比皆是,空遺下千秋餘恨,令人掩卷長嘆。

做一個良好的統帥,既要無情,亦要有情--先要化有情為無情,視戰爭如棋,不要為落子而傷悲;再化無情為有情,以最大的愛與激情,去推動自己與身邊人士的士氣,最後以怨念迫使自己進入六親不認的忘我狀態,去全力打擊與毀滅對手!做不到這種境界,就不要去做統帥,就不要去做領袖,就不要去追求自己力有不逮的夢,那不但會毀了自己,還會毀了身邊你最愛的人和事,這又是何苦來由?

不要求人人可以擁有做統帥的料,但最起碼擁有基本政治 ABC 的常識,明白最基本最顯淺的道理:

A. 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對手的戰略目的是甚麼?你自己的戰略目的是甚麼?
B. 誰夠狠,誰就應夠活下去--揭干而起有活路,懦夫必不能苟活
C. 以武止武,以戰迫和,進攻就是最好的防守

偏偏膠港就是擁有一堆蠢才,令業餘水平都談不上,唉......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