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四, 9月 04, 2008

泛民的鐵票

上年十二月林忌寫選舉,提到投葉劉的鐵票時,提到了不但土共有鐵票,泛民也有鐵票;很多人聽過就算,但看看今次選舉民調,泛民的鐵票就開始一目了然,一清二楚。

不服氣嗎?看看何秀蘭今日的民調,如果是真的,那就是香港泛民主派的最大悲哀;何秀蘭在觀龍問題上,在各個被挑戰的問題上,反應就有如民建聯被問題到 07/08 普選的問題,看不到就不存在;上年觀龍區議會選舉之後,何秀蘭還在明報發表文章,說泛民怎樣怎樣不做地區工作,卻對自己在觀龍不戰而逃的問題,不承認、不回應、不道歉--行為就和民建聯對普選的問題一樣,繼續看不到就當不存在。

記得上年開票區議會開票當晚,馬嶽在有線電視忍唔住即場怒斥;之後的報紙評論,蔡子強、黃世澤與我也忍唔住怒評--甚麼?那個四年前口口聲聲批評泛民不做地區工作的那個人,今天居然不戰而逃,同時開出輸到訓街的爛盤?那麼四年前空降觀龍,打低葉國謙的理據是甚麼?空降搞亂局,一任就脫逃,以後泛民主派還有沒有公信力去取信市民?泛民主派對此居然不作一詞批判,居然只攻擊土共,而不肯反省自己陣營內容的醜惡,那麼我們最終和土共有何分別?

對呀,看看那些支持何秀蘭的文化界支持者,他們就是何秀蘭的好朋友嘛,因此明知她脫逃,也堅持要支持她--不妨追問下他們,何秀蘭脫逃的行為,這些人是否要為她背書?何秀蘭反對灣仔繞道,堅持「越多路,就越多車」的政策觀點,這些文化人是否要為她背書?何秀蘭在泛民主派當中引起的憤怒,這些文化人是否都要為她背書?當然他們有這樣的權利,但我們也有批評他們一意孤行的權利吧?

或者對有些人來說,在街頭表演,即使被全民批判的爛劇,就叫做文化;我們在網上做的,即使如《福佳》一樣受到百萬人歡迎,卻屬於憤青的沒文化;因此那些撐爛劇的,就叫做為文化界出了很多力;那些默默為泛民貢獻良多的--好似 RebuildHK 的 Freeman,就是永遠得不到泛民支持,被所有人冷待甚至抹黑的閒角。是非不分,見事不明,昏庸程度和土共沒有分別,我們的那一票,真是含著淚光投下去的。

民主是兩害取其輕--與其投一些令泛民分裂、內鬥、身敗名裂的人,我寧可看見那些繼續搞臭保皇黨的人當選;無能的人寧可在對手的陣營當中,好過在自己的陣營當中。數據事實俱在,泛民的支持者如果選擇性失憶,和土共的支持者又有何分別?泛民自己放棄了道德的高地,換來的是甚麼?這樣的泛民,你還要繼續當下去嗎?

伸延閱讀:
黃世澤:得罪朋友都要反何秀蘭
泛民願意聽實相嗎?
新星.超新星.掉了那粒星
福理有理:泛民大敗的啟示
觀龍陳太勝葉劉
我們都是茂利
改善塞車之事實勝於雄辯
港島不投二五九
馬桶令排泄增加--硬膠泛民唔理塞車的原因
塞車始終有你--灣仔北爆塞車的原因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