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四, 8月 14, 2008

何可欣一年長大三歲?

世界上有很多事情難分真假,國外媒體不斷報導中國女團年齡報細數,不符合最低十六歲要求一事,在香港聽到的聲音,質疑外國沒有資料來源。

記得三月 CNN 作假報導西藏的相片,引起不少國人的憤慨;同時地,今次有關中國女體操何可欣的年紀問題,香港還有沒有「客觀」、「公正評論」的空間呢?

首先我們看到星州日報星州互動網站方面的報導,指早於奧運前,國家隊公佈名單時,已飽受紐約時報的質疑,說何可欣與江鈺源,不足歲數參賽。

flickr 上一位使用簡體字的網友,也提出新華社的連結,指證 2007 年在武漢舉行的第六屆全國城市運動會上,何可欣也是以十三歲的名義出賽,證據如下:

星州日報星州互動網站提供的資料:

「根據中國國家體育局局長於2007年11月3日在武漢進行演講中說:“13歲的高低杠體操運動員何可欣打敗了國家隊的楊伊琳,剛在世錦賽裡贏得銅牌,展示了她的能力。”」

「根據成都體育報網頁上於2006年1月的記錄顯示,何可欣是於1994年1月1日出生。

最近一篇誌期5月23日刊登在中國官方報章《英文中國日報》報導何可欣僅有14歲。這報導開頭時寫道:“去年被徵募的14歲國家隊新兵最近數個月來在高低杠上締造了2項世界紀錄而備受矚目。”」

對這些證據,我們再從新華社的網頁,以及香港的報章求證,找到的如下:

2007 年 11 月 5 日的文匯報:
有關何可欣於城運會的報導,根據 Google 的資料,到八月六日都存在;今日呢?就不再存在了。

2007 年 11 月閉幕的第六屆城運會於武漢,這是公開的事情毫無疑問;作為城運會十大新星之一,何可欣的歲數搞錯的機會有多大呢?畢竟是「全國性」的城運呀?新華社、中國國家體育局局長、香港文匯報、香港慧科 Wisenews 的 database,都指明一件事,就是在 2007 年 11 月,全國的報導都指何可欣的歲數是十三歲。

那麼,事實只有兩個可能性,第一個可能性,就是上面全部都是假的、錯的;而另一個可能性,就是何可欣絕對沒有十六歲。

如果是前者,以網友對 CNN 的標準來說,國家傳媒搞錯金牌選手的歲數,是否應該公開道歉?如果國家沒有犯錯,外國傳媒憑甚麼來指控何可欣呢?由新華社、中國國家體育局局長、香港文匯報、官方的英語報章英文中國日報、成都體育報都必須立即向何可欣道歉,向全國人民道歉,因為他們太過 CNN 的結果,導致國家受外人言之鑿鑿的指責吧?

如果是後者,那代表甚麼,我可不想再說了。

為甚麼這些證據都沒有香港報紙報導?你認為呢?







伸延閱讀:
2008 年 8 月 22 日更新:楊伊琳何可欣歲數之謎
何可欣護照可信嗎?
香港蘋果日報論壇版:劉翔風暴背後

黃世澤:一年大三歲?
奧運高低杠奪標大熱門‧何可欣16歲年齡報大數?
這個小工具發生錯誤

熱門文章

這個小工具發生錯誤

最新文章

  • 當左膠變成熱狗 - 驚見「左膠御用」傳媒獨立媒體《當蔡子強變成林忌》一文,左膠不但沒有從脫離群眾,被大量原本的支持者離棄,以至被原本的同路人所質疑,以至高呼要票債票償吸取任何教訓,更反過來四圍挑起火頭,繼續人身攻擊,特別是這位當年亂寫「歧視」等法律,當年不斷亂屈「歧視法西斯」的左膠作者「稻草」。 當左膠連溫文保守如蔡子強,也要點名...
    6 個月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