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日, 8月 17, 2008

是體育還是愛國爛騷?

今天要說的,不是內地當局,是香港的硬膠電視台;忍到今天,林忌終於覺得忍無可忍。

有了數碼電視,播放奧運的頻道是多了,可是電視台繼續平日亂來的作風,完全不以觀眾為本,只以自己我行我素,或者所謂即場收視為準,結果令收看的觀眾,極度火滾。

繼最初幾日硬塞一堆所謂藝員,在節目上亂發音之後,由於受到大量觀眾投訴,總算減少了;但是其他硬膠事情卻接二連三,令人爆炸地火滾。

首先鬧爆 ATV,明明出了節目時間表,但卻連數碼 13、14、15 台的節目,都隨時胡亂改動--連第二朝返工前,網頁也沒有更新到節目表,連續幾天,所有節目都改了,例如體操節目,就幾乎全部由播放改做不播。

不要說早上工作時間,預較錄影不到節目;甚至現場想看,也沒有任何一個台播--原本以為你有播的觀眾,故意不出街在家白等的觀眾,ATV 你可有尊重過?一次如此、兩次如此,N 次都如此,簡單點,以後就不看了。

至於 TVB,最近幾日已經有無數網友投訴過,幾乎所有播放的國歌,只有中國國歌;其他國家運動員拿獎,例如英國得金,永遠 cut 走畫面;甚至播放其他節目中途,萬一中國一奪金,就永遠中斷運動廣播,去播放中國國歌--究竟我們在看奧運?看體育?還是看政治騷?

別說中國一奪金的項目,就播完再播狂播,凡中國失敗或者沒機會的項目,永遠 cut 得就 cut,這些都在意料以內--最離譜的,就當數今天晚上的「精華節目」!TVB 播體操節目,連奪金的項目過程,都可以剪剩兩三秒;反過來,浪費幾十秒來播廢話訪問,播落淚、感動、左望右望的場面;當然一刀不剪的,就是播國歌;中國在體操奪幾多金,就幾乎播幾多次國歌,每節都播一次國歌?我們究竟在看甚麼?

原來在 TVB 眼中的體操精華,不是運動員在項目上的表現--即使是中國運動員奪金,居然也剪剩幾秒,你可有尊重過國家運動員辛辛苦苦的苦練?原來他們只是國家奪金的工具而已嗎?鞍馬節目很長嗎?我想看鞍馬王肖欽在馬上的表現,而不是看劉璇訪問肖欽,更不是肖欽的小表情、小動作,以及聽 N 次的國歌!

香港傳媒在自割自閹自膠的情況之下,在這些非政治的廣播方面,連內地也跑贏香港 N 條街;香港的衰退與沉淪,就是今日那些掌握大權而自甘墜落的人造成的,腐爛已經由根到葉,無可救藥了。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