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五, 8月 08, 2008

遍地菠蘿迎奧運

警方引爆銅鑼灣地鐵站內一個可疑物品

2008-08-08 HKT 17:20
爆炸品處理課人員進入地鐵站內處理。
地鐵站多個出口封鎖。
銅鑼灣地鐵站內 D 出口,下午發現一個可疑物體,爆炸品處理科人員到場引爆。

警方說,可疑物體是管狀,有電線纏著。

消防員及警員在場戒備,並將地鐵站多個出口一度封閉。

上環地鐵站又傳發現可疑物品
08.08.2008 20:58

上環港鐵站通往港澳碼頭的通道,晚上八時許,發現可疑物品,部份出口要封閉,警方及消防到場調查。在下午,銅鑼灣港鐵站亦發現可疑物品,警方派出炸彈處理組人員及車輛到場,引爆可疑物品,導致現場冒出大量白煙,超過五分鐘仍未消散。警方指,可疑物品是一個自製煙花,爆炸性不高。受事件影響,銅鑼灣站有三個出口要封閉,其中兩個出口晚上仍未解封。警方派出炸彈處理組人員及車輛到場,現場在五時過後傳出輕微爆炸聲,港鐵在駱克道近崇光百貨的一部升降機,冒出大量白煙,五分鐘仍未消散。目前港鐵D、 E、F三個出口已封閉,不准市民進出,崇光百貨後門一段駱克道亦拉起警戒線。港鐵表示,可疑物品在大堂近D出口附近發現,目前列車服務不受影響。有乘客表示,港鐵解釋是警方有行動,月台迫滿乘客。

林忌一直忍住不講,警方有關馬術奧運的保安,看得見的都幾乎集中在馬場附近,直到港島連環多宗事件,才見到在港島增強保安,當事人的動機是甚麼?我們不知道,但如果大家仍對 2005 年 7 月倫敦地鐵及巴士的連環爆炸案有印象的話,應知道最高危的地方不是馬場,而是港九的交通樞紐。

金鐘、中環、尖沙嘴、旺角、九龍塘等地,都是高危的地方;恐怖分子如果選擇香港,最有效的做法不是炸沒有人見到的馬場,而是引起世界最大關注的事情。

炸香港的戰略合理性,在於最易成事,最受關注;比起北京的新聞封鎖,一旦香港出事,國際媒體的連續報導,將令恐怖襲擊的成效「最大化」,反過來比起內地的層層保安,長期作為自由自在的自由港香港,不要說受到攻擊,只要草木皆兵,經濟停頓,就己經收到了一定的效果了。

因此,近期警方低調的保安實在令人擔憂--為粉飾太平,萬一出事就已經太遲;由昨晚的筲箕灣驚魂,今日的銅鑼灣真實煙花,到今晚上環的假彈,六七暴動土共亂放炸彈的遍地菠蘿日子,難道重返香港?

各位網友,我們唯有自求多福吧。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